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6月私募调研: 20只个股被百亿级私募反复调研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 手机看新闻

  2016上半年A股市场在波动中落下帷幕,格上理财数据显示,6月份私募机构调研偏谨慎,仅调研225家上市公司,为5月份(375家)的60%,与1238家)、3月(231家)基本持平。值得注意的是,在沪深300指数微跌0.49%的情况下,被私募机构调研的个股,仍有80%6月份出现上涨

,超过4成涨幅超过10%

  20只个股反复吸引百亿级私募调研

  格上理财注意到,6月调研个股中,神州信息”今年以来先后4次受到百亿级私募调研恒华科技”、“万润股份”和“合康变频”也在半年内3次被百亿级私募青睐。据格上理财统计,在6月调研的个股中,共有20只曾被百亿级私募反复调研。

  据格上理财了解,早在20161月,星石投资便开始关注“神州信息”,6月份其再次前往进行跟踪调研;3月份,博道投资也将目光投向该股;5月份,该股再一次引起私募界的重视,吸引了展博投资、鹏扬投资、暖流资产等多家百亿级私募调研。

  据格上理财了解,“神州信息”是中国信息服务产业的领导企业,公司于5月份发表公告,拟以11.52亿收购华苏科技96.03%的股权。华苏科技专注于网络化服务,其核心业务是网络优化。本次收购将使“神州信息”借机切入景气的网优市场,推动“服务+产品”模式转型。随着移动通信网络技术不断演进,网络优化服务市场空间广阔。值得注意的是,该股自2016323日开始停牌,67日复牌后到6月底,涨幅达11.15%

  宋城演艺”、“万润股份”“清新环境”获百亿级私募抱团调研

  据格上理财统计,上半年同时被4家以上百亿级私募调研的个股仅有3只,分别是4月份的“宋城演艺”、“万润股份”和6月份的“清新环境”。

  格上理财发现,“清新环境”是唯一一只在6月份同时被瑞华投资、星石投资、淡水泉投资和重阳投资四家百亿级私募调研的个股。据格上理财了解,该股自201614日起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2016530日复牌后,受停牌期间大盘20.23%跌幅的压力,其连续两个交易日内收盘价跌幅近20%

  格上理财发现,公司停牌期间,筹划了不少大动作。2016516日晚,公司公告同时进行两次增发,全资收购万方博通与博惠通。公司通过此次并购,大举进军非电烟气治理市场,在现有火电超低排放烟气处置基础上,拓宽业务线;517日,股东大会通过2016年员工持股计划议案;6月初,公司通过与中国铝业成立合资公司,收购17亿中国铝业环保资产,该并购模式创新,打响非电运营业务第一枪。

  万里扬”连续并购引关注

  6月,星石投资和博道投资并肩调研了个股“万里扬”,该股今年已实施了2次并购,并有新的并购计划。不仅如此,格上理财数据显示,“国家队”中央汇金于20153季度新进成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并在接下来的两个季度继续持有,该股6月上涨12.16%

  据格上理财了解,“万里扬”是国内领先的汽车变速器及相关零部件的集成供应商,是中国汽车变速器行业首家上市公司。格上理财发现,该股自20151125日起因为重大资产重组事件停牌,201659日复牌后短短两个月内连续进行了两次并购,先后收购了宁波万铭汽车部件有限公司100%股权和金兴汽车内饰股份有限公司30%的股份。目前,公司又发布公告拟购买奇瑞股份持有的奇瑞变速箱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获CVT产品核心技术并进入奇瑞股份配套供应链体系,外生增长强劲。

  中小板调研升温,主板遇冷降至年内低位

  格上理财注意到,6月份私募机构对各板块的调研占比与今年1月份非常相似,中小板关注度最高(占比53.57%),而主板遇冷(占比16.52%,接近年内最低水平,比5月份下降了3个百分点,表明私募对于成长股的偏好有所提升。

  计算机行业上半年最受百亿私募青睐

  据格上理财统计,6月私募机构整体对电子行业关注度最高,占比达13.39%,而对百亿级私募来说,电子行业似乎并不是被关注的重点,在所有调研行业中占比仅为6.25%。相比而言,百亿级私募对计算机行业的关注度却连续两月居于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格上理财发现,上半年计算机行业始终居于百亿级私募调研行业前三位,而化工、电子、电气设备等行业也深得私募大佬们的喜爱,均多次出现在前5名行列中。

  附表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und.sohu.com/20160711/n458809668.shtml report 11007 2016上半年A股市场在波动中落下帷幕,格上理财数据显示,6月份私募机构调研偏谨慎,仅调研225家上市公司,为5月份(375家)的60%,与1(238家)、3月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