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资源黄金主题强势依旧 消费成基金新热点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7月以来的行情正如盛夏般火热。站上3000点之后,虽然上周A股的表现小有波折,但主动型偏股基金还是取得了不错的表现。

  记者统计发现,上周(7月11日至15日,下同),1500余只主动型偏股基金中有超过1200只出现上涨,平均涨幅为0.71%;有54只基金涨幅超过3%,最高

涨幅为5.10%。表现不太理想的基金中,跌幅最大的也仅有4.31%。

  资源黄金持续领涨

  净值涨幅最大的是融通新能源,上周累计上涨5.10%,7月15日最新净值为1.0310元。该基金的配置比较平均,除了制造业占比约40%之外,配置较多的还有批发零售也和采矿业,分别占比17.56%和13.28%。重仓股对纺织、商贸、化工、有色等均有涉及,其中重仓的康欣新材、天音控股、温氏股份等上周涨幅均超过6%,对基金净值表现提升较大。

  重仓资源、有色等行业的基金依旧气势不减,盘踞在涨幅榜前列。如建信优选成长、华宝资源优选、易方达资源行业等基金上周涨幅均超过4%。

  其中建信优选成长虽然规模超过25亿元,涨幅却一点不输其他规模较小的基金,上周涨幅为4.41%,7月以来已累计上涨8.05%。其出色的表现主要得益于重仓的黄金股,其中中金黄金赤峰黄金和西部黄金上周涨幅均超过5%。此外重仓股中,文投控股与康美药业上周涨幅也超过5%,对基金整体表现贡献不小。

  说到重仓黄金,不得不提今年以来时常涨幅居前的前海开源金银珠宝。值得注意的是,这只基金上周净值仅上涨了0.49%,不仅大大落后于其他资源、有色主题的基金,也远远不及此前一周上涨超过10%的激进表现。虽然基金净值上涨不到1%,但从重仓股表现来看,前十大重仓股中有4只上周涨幅超过5%。由此推测,在大涨了一段时间后,该基金很有可能降低了仓位。

  消费主题成近期亮点

  黄金有色之外,消费行业也开始大放异彩。上周净值涨幅靠前的基金中,就有不少消费主题基金。如华夏消费升级、易方达消费行业、安信消费医药等涨幅均超过4%。另外,交银消费新驱动、建信消费升级、华泰博瑞消费成长等涨幅也居前。

  近期表现同样突出的华夏消费升级,则是今年2月新成立的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上周A类和C类份额分别上涨了4.86%和4.78%。这只侧重消费行业的基金,从6月底开始就一直保持着较为稳定的上涨趋势,7月以来已累计上涨8.33%,表现好于90%的主动型偏股基金。联系到基金规模较小,仅有1.18亿元,基金的持股应该比较集中,因此整体表现受重仓股影响较明显。

  回顾基金成立以来的表现,华夏消费升级2月初成立之后并未急于建仓,而是维持较低仓位直到3月中旬才下手。虽然不到半年,从近期的净值变化来看,华夏消费升级的持股仓位已处于较高水平。比如7月12日其净值上涨3.17%,对应中证内地消费指数当日上涨2.49%。成立以来A类和C类的收益均超过14%。

  较为老牌消费主题基金,易方达消费行业最近也比较亮眼,上周净值上涨4.41%,7月以来累计涨幅达到7.33%,截至7月15日的最新净值为1.4220元。这只基金重仓配置了白酒和家电行业,前十大重仓股就有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洋河股份5只白酒股,这些个股经历了此前两周的快速拉升之后,上周的表现较为稳定,涨幅都在3%左右。此外,易方达消费行业重仓的美的集团最近也“涨势”喜人,上周累计上涨了18.6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赵静林)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18/n459674884.shtml report 3794 7月以来的行情正如盛夏般火热。站上3000点之后,虽然上周A股的表现小有波折,但主动型偏股基金还是取得了不错的表现。记者统计发现,上周(7月11日至15日,下同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