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看好三季度行情基金整体加仓 不足2成公司减仓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基金二季报披露过半,其中包括易方达、工银、富国、广发在内的多家大公司和老牌公司已公布二季报。从这些公司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二季度的仓位动向来看,8成基金公司为加仓操作,中银、兴业全球加仓幅度较为明显。而工银以及近年来表现较为突出的中邮创业基金则是减仓。

  本报记者 刘庆华

  中银、兴全领衔加仓队伍

  截止7月20日,已有57家基金公司旗下公募产品公布了二季度报告。从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仓位平均水平来看,二季度基金仓位整体上升,算术平均值为58.91%,较一季度末增加了2.94%。由于股票型基金仓位变动范围较小,混合型基金则是加仓的主力。

  大型基金公司和部分近年来业绩表现较为突出的公司的操作动向成为具有较为明显的指导意义。富国、广发、兴业全球、大成、易方达、中银、银华等公司在二季度均整体呈现增仓操作。

  其中中银基金加仓幅度最大,旗下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的算术平均仓位由一季度末的49.94%增加至二季度末的57.37%,增幅近8个百分点。旗下标准股票型基金中银战略新兴产业是其仓位增加的主力,主要是由于该基金成立于去年11月26日,到今年一季度,其仓位也没有加到5%。二季度其建仓期满,其仓位迅速提升。不过,即使剔除该基金的影响,中银基金整体仓位升幅也较大,达到5%。中银研究精选、中银宏观策略、中银持续增长仓位分别较一季度增长了约29%、28%、23%。中银美丽中国仓位增长11%以上。中银优秀企业减仓约12%,是中银旗下唯一一只减仓幅度在10%以上的基金。

  兴业全球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加仓也比较明显。一季度末算术平均仓位为74.44%,二季度末升至78.21%,并且比较区间内没有处于建仓期的基金。兴全有机增长成为二季度加仓力度最大的基金,其仓位由一季度末的47.93%增至二季度末的66.96%。从持仓来看,该基金主要加仓了信息技术股。由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和兴全新视野仓位分别增长了7.51%和4.39%。只有兴全绿色兴全社会责任小幅减仓1.3%左右。

  银华、易方达、富国、广发等基金公司仓位也有不同程度增加。

  不足2成公司减仓

  整体较一季度末减仓的基金公司较少,58家公司中仅有11家有不同程度减仓,占比为18%。其中,减仓较为明显的是近年来表现较佳的中邮创业,工银瑞信基金也略有减仓。

  中邮基金旗下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算术平均仓位为68.08%,较一季度末减少了3.5%左右。中邮多策略在二季度仓位降幅多达42%,是中邮旗下减仓最多的基金。

  一季度末,该基金仓位为72.45%,到了二季度末只有30.56%,从持仓来看,该基金大幅减仓了制造业和信息技术板块。到二季度末,前三大重仓行业为制造业、房地产、批发零售,持仓占比为16.12%、5.1%和4.69%。二季度该基金业绩下跌1.67%,在同类基金中处于垫底水平。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二季度仓位也下降了6.85%,到二季度末为80.5%。二季度继续重仓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以及环保等板块。尔康制药旋极信息东方网力等旧爱仍然是被该基金重仓持有。由任泽松管理的中邮尊享一年定期、中邮核心竞争力也进行了类似的减仓操作。

  大型基金公司中,工银瑞信也进行了一定的减仓操作,其平均仓位水平为70.16%,较一季度末下降0.86%,若剔除其中处于建仓期的股票型基金工银瑞信文体产业的加仓因素,工银瑞银其他基金的仓位算术平均下降约1.8%。其中工银瑞信战略转型主题、工银瑞信红利、工银瑞信新财富、工银瑞信研究精选减仓超过10%以上。不过,工银瑞信新财富、工银瑞信战略转型主题二季度收益处于同类基金上游水平。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721/n460253932.shtml report 3844 基金二季报披露过半,其中包括易方达、工银、富国、广发在内的多家大公司和老牌公司已公布二季报。从这些公司旗下主动权益类基金二季度的仓位动向来看,8成基金公司为加仓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