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20只偏股基金近6月涨幅超11% 嘉实成为二季度为投资者赚钱最多的公司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一家基金公司旗下一只基金业绩优异,多归因于基金经理的个人能力;一家基金公司旗下二十只基金业绩优异,则得益于公司的整体实力。自今年2月初市场出现小幅反弹至今近6个月时间内,尽管市场长期徘徊在3000点,却不乏结构性机会,全市场偏股基金整体业绩有所回暖。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上证指数最近6个月涨幅近5%,普通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2.34%,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9.82%。嘉实基金旗下这两类基金的同期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4.2%和13.24%,不仅超越市场同类基金平均收益率,更有20只基金的同期业绩超越了11%。最为突出的是,在天相投顾统计的106家基金公司中,嘉实基金二季度合计实现利润54.15亿元,成为了当季为投资者“赚到最多钱”的基金公司,2016年公募基金业绩迎来“嘉实年”。

  普通股票型基金方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嘉实普通股票型基金近6个月平均收益率为14.2%,有10只基金的收益率超过11%,其中,嘉实丰和、嘉实环保低碳的收益率超过20%。

  偏股混合型基金方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嘉实偏股混合型基金近6个月平均收益率为13.24%,亦有10只基金的收益率超过11%,其中,嘉实研究精选、嘉实服务增值行业的收益率超过20%。

  20只主动权益类基金取得超过11%的收益率,且绝大多数基金成立于2016年以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除了得益于嘉实基金“研究驱动投资业绩”的投研文化,以及业内首创的“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外,“人才”也是业绩生产力的源泉。嘉实基金拥有多达200人的专业、强大的投资研究团队,以及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板凳深度”足够深厚。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嘉实基金目前拥有全市场最多的基金经理——46名,而嘉实基金的研究员、交易员不仅为基金经理提供决策支持,也是嘉实基金培养优秀基金经理的后备力量。如果说“人才荒”是近年来公募基金行业普遍面临的一个难题,嘉实基金却在引领行业突破这一难题,其46名基金经理中,超过80%的基金经理是由嘉实基金自己培养的。

  上半年股基冠军嘉实环保低碳的基金经理李化松,就是从嘉实基金的行业研究员培养起来的。李化松的研究、投资生涯超过10年,2009年加入嘉实基金后,在研究部潜心研究成长性行业,经过5年多的沉淀,他对阶段性成长、翻转成长、新兴成长行业建立了成熟的投资方法论。同时,嘉实环保低碳由嘉实新能源行业研究组6名行业研究员提供研究支持,他们的平均从业年限超过六年,这在业内也是少有的。

  进一步看,在某种程度上,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会对基金业绩产生重要影响,但一只优秀基金的诞生、稳健业绩的持续,更离不开背后投研团队的支持,其业绩并不会因为某个基金经理更换而大幅波动。

  以嘉实研究精选为例,自成立以来历经四位基金经理掌舵,但这并不影响该基金的表现,最近8年中,四位基金经理完美接力、基金管理团队平稳过渡,助力该基金取得了超过3倍的回报率,且四任基金经理管理期间均表现稳健。

  公募基金行业发展18年来,投资者一直在找寻能够长期获取稳定收益的基金产品,投资者也在探索能够获取稳健收益的投资方法。但若要找寻到旗下多只产品都能够长期表现稳健的基金公司,实非易事;这样的基金公司,需要基金经理具备优秀的综合素质,更需要公司拥有领先的投研体系、完善的人才机制。

  根据海通证券最新公布的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嘉实基金最近5年(2011.7.1-2016.6.30)以70.08%的净值增长率在公募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超3000亿元的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在权益类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超1000亿元的基金公司中同样排名第1。海通证券权益类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显示,在这个区间内,嘉实基金更是取得了59.17%的超额收益率,同样在大型基金公司中位居前列。

  将时间继续拉长,嘉实丰和、嘉实增长嘉实成长收益A、嘉实服务增值、嘉实稳健嘉实主题精选6只主动权益类基金,近10年来年化回报率均超过10%。Wind数据,截至7月18日,全市场近10年来年化回报率超10%的主动权益类基金不到80只,嘉实基金拥有的基金数量排在全市场第二位。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22/n460457598.shtml report 2990 一家基金公司旗下一只基金业绩优异,多归因于基金经理的个人能力;一家基金公司旗下二十只基金业绩优异,则得益于公司的整体实力。自今年2月初市场出现小幅反弹至今近6个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