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基金分红潮涌撒金千亿 南方基金半年分红总额连续两年居前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新闻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朱文彬 安仲文)今年以来市场震荡,难以体现赚钱效应。但进入7月份以来,基金大额分红,累计派现近1000亿元,尤以债基为甚。例如,日前南方基金旗下债基——南方金利、南方通利连续发布分红公告,南方金利A、南方金利C、南方通利A、南方通利C四只基金合计分红4711.60万元,成为当前基金分红的缩影。

  基金大方分红,与市场表现平平形成对比。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有527只基金(A/B/C分开计,下同)分红派现742次,累计派现总额为994.16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分红总额为1.89亿元。而在去年同期,共有487只基金分红派现783次,累计派现总额537.77亿元,平均每只基金分红总额为1.10亿元。

  对比数据可以看到,今年以来,不仅加入拿出分红方案的基金比去年牛市时多,而且红包之大也明显高于去年,今年上半年分红派现总额已较去年同期增长84.87%。其中,老牌大型基金公司扮演起今年分红潮的主力军角色。以南方基金为例,该公司上半年有多达27只基金分红派现35次,合计分红68.41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分红25.05亿元,分红总额在全行业半年分红榜中位居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上半年南方基金的分红总额也排在行业第2名。据了解,南方基金成立18年来累计分红的金额已经突破800亿,达到826.41亿元。

  另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方旗下分红较多的是南方绩优成长A(202003)和南方成份精选(202005),分别为23.21亿和11.06亿,这一分红额度在基金分红榜中位居前列。除此之外,南稳贰号南方高增南方盛元南方价值南方积配等基金单只产品的分红额度也超过3亿元,成为上半年分红额度较高的基金单品。

  大手笔的分红规模源自优异业绩的支撑。以南方成份精选为例,该基金上半年业绩表现不俗,排名同类基金上游。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该基金近一月涨幅7.72%、近三月涨幅11.40%、近六个月涨幅15.22%。

  作者:朱文彬 安仲文
fund.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caifu.cnstock.com/fortune/sft_jj/tjj_gsjj/201607/3854369.htm report 1647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朱文彬安仲文)今年以来市场震荡,难以体现赚钱效应。但进入7月份以来,基金大额分红,累计派现近1000亿元,尤以债基为甚。例如,日前南方基金旗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