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半年A股十大牛股 基金追上六个(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上半年A股熊途漫漫,却仍有不少个股翻倍。在这些涨势逼人的牛股中,可以找到作为专业投资机构的公募基金的身影。随着近日基金二季报的披露,可以看出今年涨幅居前的十大牛股中,基金加仓了其中6只。

  剔除上市新股,今年上半年鼎泰新材好想你科恒股份七星电子

坚瑞消防天赐材料雅克科技中通客车、山东黄金、濮阳惠成等股票涨幅居前,涨幅从202%到85%不等。这些股票在A股熊市中逆势大涨,大多与重组、收购有关,也有具备低估值、避险和OLED等概念。

  从公开的数据来看,好想你、科恒股份、七星电子、雅克科技、中通客车、山东黄金等6只个股,基金出现了大举加仓行为。其中对于收购资产的雅克科技,基金加仓幅度最为明显。

  雅克科技于去年股灾中的7月8日停牌,今年2月29日以2亿元收购浙江华飞电子基材公司100%股权后复牌。复牌后一路上涨,而后在5月份实施了送转,走出填权行情,今年上半年该股涨幅达103.86%。

  从机构持股情况来看,去年底仅有融通新能源持有雅克科技60万股,而到今年一季度,雅克科技已在基金重仓股中消失,而到今年二季度,易方达价值成长(110010,基金吧)、招商移动互联网、华安新乐享等10只基金重仓杀入,其中易方达价值成长、招商移动互联网、华安新乐享三者分别持股701万股、327万股和180万股。

  数据显示,上半年涨幅翻倍的好想你、科恒股份、七星电子等,基金也进行了加仓。去年9月份停牌的好想你,于今年2月24日复牌,同时公告拟9.62亿元收购线上休闲零食品牌“百草味”,复牌后连续出现6个涨停后继续上涨。

  从基金持股来看,去年底单只基金持股好想你最多的基金仅持有80万股,而到一季度末,农银汇理信息传媒、兴全轻资产、兴全合润分级持股超过200万股,还有3只基金持股过百万股;而到二季度末,仍有7只基金均持有超过百万股,其中招商先锋(217005,基金吧)基金持股302.38万股。

  与上述个股被加码不同,被重组的鼎泰新材连续飙涨后并未继续受基金追捧。作为快递行业龙头顺丰重组上市的标的,在顺丰确定重组上市后该股连续一字板拉升,上半年涨幅达201.93%。在持续拉升后,基金并没有继续追涨,而是选择了减仓获利了结。二季度数据显示,并没有基金重仓持有鼎泰新材,而在一季度末和去年底反而有少部分基金持有该股票。而坚瑞消防、濮阳惠成两只个股,则少有基金参与。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728/n461383475.shtml report 3831 今年上半年A股熊途漫漫,却仍有不少个股翻倍。在这些涨势逼人的牛股中,可以找到作为专业投资机构的公募基金的身影。随着近日基金二季报的披露,可以看出今年涨幅居前的十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