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盘震荡调整 医药消费主题基金逆势上涨(名单)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 市场概述

  沪指在3000点以上经过多日的调整后于上周一、上周二再次向上,尤其是周二收出一根长阳。无奈周三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股市做出严格限制,A股受压重挫,沪指跌破20日均线和3000点整数关口。在恐慌情绪笼罩以及管理层一系列监管措施陆续出台下,周四、周五A股继续走弱。总的来看,《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打乱了A股的运行节奏,严重影响了市场做多信心,不过其对A股短期影响有限。

 

  流动性方面,上周央行投放的逆回购数量远超到期逆回购数量,其中投放6100亿元,到期2850亿元,净投放3250亿元。从利率方面来看,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分别为1.9941%、2.3646%,二者均较上期末略有上升。总的来看,央行对流动性呵护有加。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受股指下跌影响,上周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64%,净值下跌的偏股型基金占比达71.07%,偏股型基金收益率位于-8.59%和4.02%之间。具体来看,易方达中小盘混合(110011)涨幅最大,国联安优选行业混合(257070)跌幅最大。整体来看,重点配置医药板块个股的基金表现较好,重点配置互联网板块个股的基金表现较差。总的来看,股指下跌下偏股型基金普遍下跌,不过仍有不少偏股型基金表现较好。

 

 

 

  债券类基金:受可转债基金表现较差拖累,债券型基金结束了连续多周的上涨。其中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91%,混合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下跌0.18%,,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12%,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16%。具体来看,博时裕坤纯债(002143)涨幅最大,上涨0.90%,中海可转债债券A类(000003)跌幅最大,下跌3.22%。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短期市场的冲高回落或是市场情绪的一次性宣泄,股指重挫之后将有望消化利空消息并重拾信心,且仍有望继续以震荡走高的方式展开,投资者可借助市场短暂回调逢低参与众禄配置宝和偏股型基金。

  债券型基金:目前来看,在经济增速疲弱和物价指数回落的预期下,债市逐渐回复平稳,利率债收益率有所回落,不可忽视的是信用债仍面临一定风险,股指的回升也对债市构成一定的压力。总的来说,可以选择风险控制能力强的纯债类债基作为稳健的配置,也可以选择积极的二级债基以适当获取股指上涨的收益。

  QDII基金: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稳健,但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仍显谨慎,年内加息可能性依然较低,标普500指数盘中继续刷出历史新高,全球金融市场已从英国脱欧负面冲击泥潭中走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有助于权益类产品的净值回归,投资者仍可继续参与QDII基金投资。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801/n461974263.shtml report 3668 一、市场概述沪指在3000点以上经过多日的调整后于上周一、上周二再次向上,尤其是周二收出一根长阳。无奈周三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银行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