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2016年以来公募93人离职,奔私基金经理再添7位大佬

来源:搜狐媒体平台
  • 手机看新闻

  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截至83日,今年以来,59家公募共有93位基金经理离职,不到去年全年的三分之一(2015年共离职307人)。其中,博时基金、富国基金、银河基金离职人数最多,均有4名基金经理离职。虽然大多数离职经理并未透露其离职去向,但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离职的基金经理中已有7人在上半年创办或加入了私募基金。

  章恒加盟合象投资,法律意见书被驳回两次后终修成正果

  据格上理财了解,章恒为万家基金基金经理,曾先后在东方基金、天弘基金担任过研究员,2011年加入万家基金,从研究员做起,3年后开始正式开始管理基金,在公募期间共管理过2只基金。

  从章在公募期间的业绩来看,所管理的两只基金在其管理期间均取得了相对不错的收益,两只产品在同期产品中均位于行业前5%

  章恒于今年1月离职,目前在合象投资担任总经理及投资总监。据格上理财了解,合象投资于今年1月成立,成立不久便遇上了协会备案新规,公司在进行私募管理人备案时曾几经波折,公司的法律意见书曾被协会两次驳回,7月初才最终完成备案,7月底公司便备案了公司的成立以来的第一只产品。此外,公司目前的法人代表也曾是章恒的前同事,当时为万家基金的研究员。

  戴德舜创办准锦投资,尚无公开投资业绩

  据格上理财了解,戴德舜曾先后在天同证券、中银国际证券从事分析工作,于2004年加入海富通基金,从最基础的股票分析师做起,最终做到了投资总监。由于戴德舜在公募期间并未管理过公开产品,也无从了解其过往的投资业绩。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戴德舜于今年1月从公募离职,目前为准锦投资的法人代表,不过该公司早在去年4月便成立,今年7月通过了私募管理人的备案,目前公司提交的法律意见书已获协会通过,但尚未备案首只产品。

  章秀奇创办趣时资产,管理规模已超20亿

  章秀奇曾先后在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及上投摩根基金担任过研究员、投资经理、投资总监,2008 年曾获《 新财富》 最佳分析师称号(策略团队)。据格上理财了解,今年3月,章秀奇从上投摩根离职,创办了趣时资产。由于他之前在公募期间主要以管理专户为主,目前并无可以查询的公募公开业绩。

  秀奇目前所在的趣时资产早在去年9月便注册成立,并于今年4月在协会完成了备案。格上理财数据显示,目前趣时资产已发行9只公开产品(包括3只母基金和6只子基金),管理规模已超过20亿,不过目前这些产品均未对外公布业绩。从公司的核心团队来看,除章秀奇外,公司的另一位投资经理罗会礼也来自上投摩根,之前为基金经理助理;负责运营的副总也曾在太平洋资管担任产品经理。

  朱晓亮创办申九资产,钟爱成长股投资

  朱晓亮2007年加入汇添富,在做了6年的行业分析师工作后开始管理公募产品。他曾管理过的产品包括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汇添富均衡增长混合、汇添富民营活力,其中民营活力这只产品在朱总管理前为明星基金经理齐东超所管。据格上理财了解,朱晓亮在投资上偏好成长风格,愿意通过反复调研、仔细筛选的方式,找到那些发展潜力巨大且能出现高速增长的个股,然后集中持有。

  从朱晓亮公募期间所管理的产品来看,汇添富消费行业管理时间最长,管理时间近3年,其余两只产品管理时间均不到2年。格上理财数据显示,除汇添富均衡增长外,其余两只产品的回报排名均位于行业前1/4

  据格上理财了解,朱晓亮20164月离职汇添富。目前所在的申九资产成立于今年3月,7月中旬正式在协会完成备案,由于成立时间较短,目前该公司未在协会备案任何产品。

  债基金牛奖得主李勇入驻瞰瞻资产,已备案4只产品

  据格上理财了解,李勇于今年3月离职公募,离职前李勇曾为安信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其所管理的“安信目标收益债券”摘取了 “2015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的桂冠。

  据格上理财了解,李勇在安信基金期间,先后管理过安信目标收益、安信平稳增长、安信现金管理货币、安信永利信用等4只基金,其中大多数为纯债或货币基金。除安信平稳增长外,李勇所管理的其他基金管理时间均在2年以上,且与同期同类基金相比,其管理的纯债类基金多位于行业前1/4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从整体业绩来看,李所管产品业绩虽然并未位列行业之首,但在2013年债券市场整体低迷的行情下,他所管理的债基仍然获取了正收益。

  李勇目前为瞰瞻资产的基金经理。瞰瞻资产成立于今年1月,并于今年5月获得了私募管理人资格,目前公司旗下有4只备案产品,尚无公开可查询业绩。据格上理财了解,李勇擅长信用债及利率债的深入分析,在投资策略上较为灵活,对政策及市场均较为敏感,能够把握不同行情下的投资机会。

  原光大保德信研究总监于进杰创办致君资产

  据格上理财了解,于进杰曾先后在友邦华泰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从事过研究及投资工作,离开公募前曾担任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权益投资副总监、研究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今年3月,于进杰从光大保德信离职,加入私募行业。

  于进杰在公募期间曾管理5只基金,除光大红利管理时长超过5年外,其他产品均不到2年。格上理财数据显示,于进杰管理公募产品期间经历过牛熊,管理时间最长的光大红利的业绩在同期产品中排名前1/4

  据格上理财了解,目前于进杰所在的致君资产早在去年8月便已经在工商备案成立,当年9月底便取得了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虽然于总今年3月刚离开公募,但早在去年11月底,致君资产便已成立了第一只产品。今年7月,公司再次通过去年11月设立的合伙企业发行了第二只产品,目前全部产品均采用股票策略。与其他新奔私的私募产品一样,该产品也并未公开披露投资业绩。

  曹剑飞空降源实资产,管理规模超40亿

  相较于其它几位奔私经理,曹剑飞今年奔私早已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据格上理财了解,曹剑飞从业经历较为丰富,曾先后在长江证券、泰信基金、华宝兴业基金、农银汇理基金、中欧基金从事过研究及投资相关工作。今年4月,曹总正式从中欧基金离职,并闪电加入源实资产。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曹剑飞为今年奔私的基金经理中公开投资业绩最长的基金经理,他从2008年开始便开始正式管理产品,投资时间区间经历牛熊转换。但从其所管理的产品与同类产品的业绩排名来看,他在公募期间不同产品的业绩表现差异较大,除其在农银汇理管理的农银汇理行业成长、农银汇理消费主题管理期间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5%外,其余所有产品均未进入前1/4,甚至有3只产品排名行业后1/4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曹剑飞此次加盟的私募机构名为源实资产,该公司早在20147月便已成立,并于20151月取得了私募管理人牌照。由于该公司在今年之前便有备案产品,故免去了提供法律意见书的麻烦。据格上理财了解,曹剑飞之所以选择加盟源实资产而非重新成立新公司,一方面是为了省去新公司注册、备案等事件的困扰,方便自己专心做投资;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其与公司原有合伙人志同道合,在公司的治理及规划上目标较为一致。目前源实资产的法人已变更为曹总,公司目前管理规模超过了40亿。

  除今年奔私的基金经理创办私募外,之前离职的部分基金经理也分别于今年创办或加盟了私募。

  2014年离职的华夏基金的杨泽辉于今年创办了私募。杨泽辉在华夏基金期间管理的产品为“华夏蓝筹核心”,管理时间长达3年,期间获得了26.86%的收益,在同期209只产品中排名153据格上理财了解,杨泽辉20148月离职华夏基金后,去年6月在一家名为“北京易财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今年2月又自己创办了私募,名为领星资本,为今年奔私大佬创办的唯一一家北京私募今年7月初领新资本取得了私募管理人资格,目前已备案1只产品。

  此外,银河基金总经理尤象都去年创办的璐鑫投资,于今年5月完成备案。据格上理财了解,尤象都经历较为丰富,曾担任过财政部综合司综合处处长、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月坛支行行长、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投资部负责人、银河基金总经理。去年821日,银河基金发布公告称其辞职后,同年12月,尤象都创办的璐鑫投资便已火速完成工商局注册,并于今年5月获得了私募管理人资格。据格上理财了解,与其他今年奔私的基金经理不同,象都创办的私募公司为股权投资基金,而非证券投资基金,截至目前,公司旗下仍未有产品备案。

  部分离职基金经理已确认转战其它资管平台或暂别国内市场

  据格上理财了解,除部分基金经理奔私外,目前已知离职去向的部分基金经理中选择了保险、券商资管等其它资管平台。如,原富国基金固定收益部的总经理饶刚目前已加盟东方证券资管、原光大保德信总经理陶耿也确认加盟国泰君安证券资管。

  此外,原汇添富基金经理陈晓翔离职后有意前往美国读书。据格上理财了解,陈晓翔崇尚价值投资,注重看公司的商业模式,在业内广受认可,他曾管理过汇添富价值精选以及汇添富均衡增长2只基金,其中汇添富价值精选管理时间近7年,历经牛熊考验,该基金在其管理期间投资业绩优异,其管理期间业绩位于行业前5%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fund.sohu.com/20160810/n463496479.shtml report 11716 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今年以来,59家公募共有93位基金经理离职,不到去年全年的三分之一(2015年共离职307人)。其中,博时基金、富国基金、银河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