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上周题材股相对活跃 医药基金表现抢眼(排行榜)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 市场概述

  在缺乏利好刺激下,场外资金入场意愿不足,尤其是受到前期涨幅较大的房地产、证券等板块连续回调拖累,股指萎靡不振。不过一些题材股由于市值相对较小以及消息面刺激,其表现仍强势。总体来看,沪指在60分钟图的下行通道中运行,其中在周四曝出的6000亿万能险资金将退出A股冲击下沪指一度跌破通道线下轨,不过最终仍顽强收回。近期沪指仍存在变盘的可能。

 

  流动性方面,央行时隔半年后重新开启14日逆回购,其中7日和14日逆回购投放总量为7150亿元,到期逆回购为4050亿元,净投放3100亿元。同时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分别为2.0706%、2.5549%,分别较上期末上升2.17个基点、8.45个基点。总的来看,央行倾向于通过常规货币工具来呵护市场流动性,短期降准降息概率进一步降低。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上周偏股型基金表现较差,其中平均跌幅为0.90%,下跌的偏股型基金占比约为83.67%,收益率分布在2.15%和-5.55%之间。具体来看,上银新兴价值成长(000520)涨幅最大,金鹰核心资源(210009)跌幅最大。整体来看,重点配置医药的基金表现较好,重点配置房地产的基金表现较差。此外,交银施罗德基金旗下基金表现普遍居前,反映了旗下基金的抱团现象。

 

 

 

  债券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结束了连续多周的上涨,其中混合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下跌0.16%,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27%,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下跌0.08%,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03%。具体来看,长信富泰纯债一年A(519943)涨幅最大,上涨1.12%,富安达信用主题轮动C(000285)跌幅最大,下跌1.94%。

 

  三、众禄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市场运行并未因深港通落地而出现超预期反弹行情,存量博弈格局下的市场运行仍主要由市场情绪主导,不过市场中枢缓慢抬升过程中将逐步化解上方技术性压力,短期市场正在等待积极因素的刺激和推动,维持对中短期市场将以震荡盘升的方式展开的判断,投资者可继续参与偏股型基金和众禄配置宝计划1号。

  债券型基金:目前来看,在经济增速疲弱和物价指数回落的预期下,债市逐渐回复平稳,利率债收益率有所回落,不可忽视的是信用债仍面临一定风险,股指的回升也对债市构成一定的压力。总的来说,可以选择风险控制能力强的纯债类债基作为稳健的配置,也可以选择积极的二级债基以适当获取股指上涨的收益。

  QDII基金:美国经济复苏进程稳健,但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仍显谨慎,年内加息可能性依然较低,近期多国央行相继降息或意味着全球新一轮宽松重启,全球金融市场已从英国脱欧负面冲击泥潭中走出,风险偏好逐步提升有助于权益类产品的净值回归,投资者仍可继续参与QDII基金投资。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829/n466488520.shtml report 3515 一、市场概述在缺乏利好刺激下,场外资金入场意愿不足,尤其是受到前期涨幅较大的房地产、证券等板块连续回调拖累,股指萎靡不振。不过一些题材股由于市值相对较小以及消息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