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PPP继续发酵 环保基金领涨(排行榜)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 市场概述

  经过八月中旬以来的震荡下行和横向震荡后,上周沪指转为震荡上行,其中沪指周四振幅仅0.42%,创14年以来新低。周五在强势的环保板块回调,而无强势接力热点出现下股指出现跳水。总的来看,环保、煤炭等板块均有不错表现,成交量较前一周明显放大,上证综指、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短期、中期和长期均线亦逐渐走成多头排列形态。

 

  流动性方面,上周央行1日和7日逆回购投放总量为2400亿元,到期逆回购为3900亿元,净回笼1500亿元。结合1232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9月7日央行对15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750亿元。银行间1日和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分别为2.0856%、2.2869%,其中前者较上期末上升3.21个基点,后者较上期末下降0.81个基点。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上周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85%,净值上涨的的偏股型基金占比约为81.63%,收益率分布在5.36%和-5.20%之间。具体来看,交银环境治理(164908)涨幅最大,博时回报混合(050022) 跌幅最大。整体来看,分别受益于环保板块、恒生指数的走好,环保基金、沪港深基金表现明显居前;而银行、地产板块走弱下,相关基金表现明显居后。

 

 

 

  债券型基金: 上周债券型基金小幅上涨,净值上涨的债券型基金占比约为77.55%。分类来看,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17%,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22%,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15%,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08%。具体来看,大成可转债增强债券(090017)涨幅最大,上涨2.03%;信诚季季添金(550015)跌幅最大,下跌0.79%。

 

  三、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市场短期缺乏利好刺激且年线一带压力较强,存量资金博弈格局未变,交投意愿不足。不过经过近一个月震荡整理之后,股指重新面临方向性选择,短期内突破和站稳年线有望,可继续增配偏股型基金和众禄配置宝计划1号。

  债券型基金: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通胀见顶回落以及市场流动性依然保持宽裕,叠加债券配置需求高涨,债券品种中长期仍将保持稳定表现。不过央行收短放长思路可能会对债市形成短期扰动。总的来看,可以选择风险控制能力强的纯债类债基作为稳健的配置,也可以选择积极的二级债基以适当获取股指上涨的收益。

  QDII基金:美联储近期加息预期虽有所升温,但8月非农数据不及预期,服务业数据更是创六年来最慢增速,使得美国9月加息窗口基本关闭。叠加全球新一轮量化宽松预期,投资者仍可继续参与QDII基金投资。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12/n468220251.shtml report 3448 一、市场概述经过八月中旬以来的震荡下行和横向震荡后,上周沪指转为震荡上行,其中沪指周四振幅仅0.42%,创14年以来新低。周五在强势的环保板块回调,而无强势接力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