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事件驱动私募8月扭亏为盈 期货策略一枝独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新闻

  非结构化私募今年前8个月业绩近日出炉。私募排排网的最新数据显示,非结构化私募产品中表现最好的类别仍然是管理期货策略,243只管理期货策略产品平均净值涨幅达7.54%,其中1/3的产品收益在10%以上。不过,受大宗商品近期的震荡走势影响,已经有三个月业绩处于横盘状态。

  值得关注的是,事件驱动策略在8月份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一个月前该类149只产品还平均亏损,但是在8月单月的收益较高,使得前8月的平均净值涨幅一下子达到2.4%。

  业内人士认为,这与8月大盘飘红不无关系。私募排排网研究员陈伙铸表示,定向增发、大宗交易、并购重组等事件驱动策略本来标的就是A股,因此与A股行情相关性较高,8月A股两市双双收阳,上证指数收涨3.56%,深证成指收涨4.15%。与此同时,定向增发、大宗交易、并购重组的个股在反弹行情中表现相比于普通股票会更加强势。再有事件驱动策略的持股都是高仓位被动持有,所以净值表现在反弹行情中也更加突出。

  这一点在股票策略类产品的表现上有所印证。数据显示,股票策略型的非结构化私募产品前8月平均亏损6.14%,相比于一个月前也收回了2个点的收益,但表现不及事件驱动策略。

  相比于上证指数12.82%的跌幅和创业板指19.24%的跌幅,股票策略型私募产品平均6%的亏损相对跑赢指数,但是仍然没有实现绝对收益。3469只产品中,实现绝对收益的只有不到三成。排名靠前的十只产品平均收益率达到68.52%,排名第一的产品获得了179.29%的高收益。

  除了管理期货策略、事件驱动策略和宏观策略,其他在前8月时间里获得绝对收益的还有相对价值策略,平均收益率为0.61%,债券策略平均收益率3.85%。

  此外,宏观策略平均亏损0.55%,FOF策略平均亏损1.87%,复合策略平均亏损0.77%,总体来说,私募的各类策略在8月单月均表现较好,失地均有所收复。(来源:中国证券报)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0914/n468393622.shtml report 1400 非结构化私募今年前8个月业绩近日出炉。私募排排网的最新数据显示,非结构化私募产品中表现最好的类别仍然是管理期货策略,243只管理期货策略产品平均净值涨幅达7.5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