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8月私募发行清盘双降,股票策略月度收益首夺冠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格上理财
  • 手机看新闻

  一、私募行业业绩概览

  1、私募行业分策略业绩表现

  8月,A股市场在月初急速冲高后,于月中开始回落,全月沪深300上涨3.87%,创业板指数上涨3.27%。分行业来看,房地产、综合、建筑装饰、钢铁及建筑材料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交运及汽车等表现落后。从市场活跃度来看,本月两市日均成交额为4834.15亿元,较上月下降19.6%;日均成交量为362.77亿股,较上月下降14.4%;日均换手率约为2.50%。整体而言,本月人气依然较为低迷,且结构分化特征明显。

  商品期货方面,8月南华商品期货指数下跌0.47%,市场整体开始出现分化,大部分商品处于横盘震荡状态,而受煤炭供给侧改革及煤价上调影响,黑色板块发生了翻身行情,焦煤、焦炭月涨幅排名前两位。债券方面,8月份债券市场先扬后抑,波动性有所增加。10年国债收益率前半个月快速从2.78%下降至2.64%附近,月底结束时反弹至2.74%。

  8月,整个私募行业单月平均收益为1.39%,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3.87%。其中,股票策略以1.63%月度收益今年首次夺冠,管理期货获利回吐,今年首次跌落前三甲,策略排名倒数。

  

  

  2、规模以上私募业绩表现

  从规模以上私募机构的整体业绩来看,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8月份股票型私募业绩整体较好,但从今年以来业绩表现来看,债券型及量化型私募优势明显。

  其中,股票型策略中,弘尚资产旗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10.78%,居规模以上私募之首。菁英时代代表产品菁英时代成长3号8月单月收益为12.96%,在规模以上股票型私募代表产品中单月收益最高。

  债券策略规模以上私募机构中,格上理财数据显示,暖流资产旗下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表现最佳,达到16.50%;合晟资产旗下代表产品以2.10%的单月收益位居该策略规模以上私募机构代表产品之首。

  在规模以上量化型私募机构中,倚天阁投资旗下产品今年以来表现最佳,富善投资旗下代表产品单月以来平均业绩最高。

  

  

  

  

  

  一、产品发行与清盘情况

  1、126只产品清盘,清盘数量环比减少38%

  据格上理财统计,8月私募产品清盘数量创今年以来新低,清盘数量仅为126只,环比下跌38%。其中股票型策略清盘比例较上月(42.5%)有大幅增长,占比约为72.8%。债券类产品紧随其后,占比约为12.3%。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在本月清盘产品中,有明确投顾或管理人的清盘产品为22只,其中提前清盘产品有9只,全部为股票型基金。据格上理财了解,在这9只产品中,通过私募工厂和齐鲁资管发行的产品各占3席。(具体清盘情况见附表1、2)

  格上理财认为,由于一年期产品的存在,而去年8月份发行产品数相对较少,是造成今年8月到清盘产品数量下降的一个原因。

  

  2、8月份备案数创单月第二高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8月份私募基金产品备案数量合计高达1917只,尽管相比7月2879只的备案数量稍显逊色,但8月私募基金备案数量仍为今年以来单月第二高。其中当月成立当月备案的产品有1022只,剩余895只产品均为8月之前成立的产品。

  

  3.私募行业产品发行骤减67%,恢复至上半年平均水平

  8月私募基金产品发行数量总数为844只,较上月的2535只环比骤减67%;从产品的发行时间上看,8月产品发行均匀分布,不存在密集发行的时间段。

  格上理财认为,8月私募基金发行量相较上月出现大幅锐减,主要是由于受新规执行和8月初保壳大限带动了7月发行产品数量的激增,从今年以来各月产品发行的数量来看,8月产品的发行数量其实是一个回归正常的过程。

  

  伴随着产品备案、发行数量的下降,百亿级私募机构8月份发行的产品数量也急剧下降。据格上理财统计,截至本月9日中基协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百亿级私募共发行了17只产品,不到上月(36只)发行数量的一半。在本月百亿级私募发行的产品中,和聚投资、合晟资产分别发行4只产品,其次是青骓投资和博道投资分别发行3只,耀之资产发行了2只,茂典资产发行1只,其他机构均没有发行新产品。(具体发行情况见附表3)

  附表: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14/n468411259.shtml report 4470 一、私募行业业绩概览1、私募行业分策略业绩表现8月,A股市场在月初急速冲高后,于月中开始回落,全月沪深300上涨3.87%,创业板指数上涨3.27%。分行业来看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