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跟踪万亿元债市 易方达发行国开债指数基金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债券市场迎来了指数基金创新产品,易方达基金将于9月22日起发行易方达中债7-10年期国开行债券指数基金(003358),跟踪长期限国开债市场表现。此前,国内市场除国债指数基金外,还没有跟踪其他单一发行体的债券指数基金,也没有跟踪长期限政策性银行债的指数基金。

  据悉,国家开发银行是中国最大的政策性银行债发行方之一。中国债券信息网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8月底,国开债市场存量规模达7.07万亿元,占银行间债券市场存量规模的17.06%。从流动性来看,国开债的交易金额明显高于国债,根据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的统计,2016年前8个月国开债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额占比36.37%,是同期国债交易额的两倍多。

  易方达基金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旗下固定收益产品的业绩表现和管理规模均在行业内处于领先位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2015年年底易方达公募债券基金管理规模行业位居前列。

  易方达基金在业内较早开发了债券指数基金,2012年和2014年先后发行了易方达中债新综合和3-5年期国债指数基金,已积累了丰富的债券指数基金管理经验。

  目前,我国债券市场无风险收益率已向下突破3%,根据美国市场经验,如果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2%,则债券市场获取超额收益将非常困难。在这种情况下,低费率被动式投资的指数型债券基金将获得市场青睐。在国内基金市场上,跟踪长期限债券的指数基金较为稀缺,目前只有不到债券指数基金产品总数10%。

  国信证券宏观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董德志认为,在长期的发展创新中,国开债逐步成为中国债券市场无风险利率的主要基准之一和利率市场化进程中的重要代表性品种之一。关键期限国开债指数的发布有助于投资者对债券市场无风险收益率曲线的跟踪和配置。

  济安金信副总经理、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认为,该基金发债主体和标的本身都具有很强的安全性以及一定程度上的稀缺性,能够较好地提升持有人的投资意愿和信心。

  据悉,该基金已获得包括工行私行在内的银行类机构、市场知名的保险机构等多家种子投资者的关注,也将成为个人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国开债市场的有效途径。此外,该基金还有望成为FOF和境外机构在国内市场进行债券资产配置的工具。

  该基金将于9月22日到23日正式发售,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可以通过易方达基金直销中心、官网、中国银行等87家渠道认购。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20/n468757857.shtml report 1303 债券市场迎来了指数基金创新产品,易方达基金将于9月22日起发行易方达中债7-10年期国开行债券指数基金(003358),跟踪长期限国开债市场表现。此前,国内市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