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泰达宏利:全球市场波动持续 亚洲z债券价值提升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泰达宏利基金
  • 手机看新闻

  近年国内市场,股市震荡不断,理财产品和固定收益的投资回报率明显下滑,推动资本趋于向境外流动,投资者海外资产配置需求提升。但纵观全球金融市场,随着美国大选步入倒计时阶段,国际金融市场也会受到政治因素的冲击,再加上之前美联储为加息前景定调,这让原本就震荡不断的全球市场更加扑朔迷离。鉴于此,泰达宏利基金指出,考虑到全球政经仍充满不确定性,适度投资稳健资产依然是分散风险的良好策略,而相较于其他海外资产,亚洲债券投资优势明显。

  首先,从宏观角度来讲,亚洲地区正处于降息循环,宽松货币政策为亚债市场带来持续的流动性支持。此外,亚洲国家经济增速明显高于全球其他地区,尤其是印度和印尼正处于上升通道。泰达宏利国际金融部李安杰表示,这两个国家不论是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还是政党的改革方向,目前来说都是比较乐观的。彭博数据显示,目前亚洲主要发债国家中,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8%,而印度、印尼、越南等国的十年国债收益率水平均在6%以上,较高的收益率吸引大量的投资者纷纷涌入亚洲债市。

  同时,相比其他风险性资产,亚洲债券具有较高的风险回报比,其低波动的特点在目前动荡的投资环境中显得尤为可贵。根据渣打银行8月公布的调查结果,亚洲债券评级展望为负面的占比仅为12%,远低于拉丁美洲的35%和欧非中东的41%,在新兴市场债券中最低,信贷质量相对较高,可见亚洲债市的安全性远高于其他地区。此外,亚洲债券种类繁多,各市场债券总收益相关性较低,投资亚洲债券将较大概率分散系统性风险。

  因此,可以说在全球经济金融市场处于多事之秋的背景下,亚洲债券风景这边独好,亚洲债券有望成为投资者心中具有核心配置价值的海外投资品种。据记者了解,为了满足国内投资者的海外资产配置需求,泰达宏利亚洲债券型基金(QDII)将于10月发行,该基金投资于亚洲债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的80%,是投资境外市场的极佳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泰达宏利亚洲债券型基金有一只强大的“后援团”——泰达宏利的外方股东宏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有超过115年亚洲市场经验,深耕亚洲10个国家,更加贴近亚洲市场脉搏,在获取市场讯息方面占有绝对优势。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010/n469854996.shtml report 1096 近年国内市场,股市震荡不断,理财产品和固定收益的投资回报率明显下滑,推动资本趋于向境外流动,投资者海外资产配置需求提升。但纵观全球金融市场,随着美国大选步入倒计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