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定开债基成避险爆款 长盛年年收益正值开放申购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A股持续震荡,加之资产荒蔓延,基于对收益和风控的双重要求,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更倾向于求稳。在此背景下,定期开放债基因低风险特征,契合投资者避险情绪,成为当前爆款产品。据了解,长盛年年收益定期债券基金目前正值开放申购中,有此配置需求的投资者可予以重点关注。

  目前市场上定开债基以1年开放期的产品居多。从过往表现来看,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5日,1年期的定开债基过去1年平均回报率为7.26%,远高于其它水平。此外,1年期相较3个月、6个月的封闭期产品更能专注于业绩表现,相较2年封闭期产品灵活性更加出色。此次开放申购的长盛年年收益定期债券即为1年封闭期。

  据Wind数据显示,长盛年年收益定期债券即将开启第4个运作周期。截至9月26日,长盛年年收益A自2013年8月9日成立以来,取得29.5%的收益,高于同类平均水平。此外,从各区间表现来看,该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为4.77%,同类排名47/361;最近1年收益率为8.82%,同类排名23/315;最近3年收益率为28.98%,同类排名58/176。

  业内人士表示,就基金公司而言,定期开放债基封闭管理的模式,可有效降低频繁申赎带来的流动性冲击,一方面保障产品规模稳定,一方面避免资金涌入摊薄老持有人利益,因此此类产品逐渐成为基金公司布局的重点。从投资者需求来看,市场持续震荡并未出现趋势性机会,因此在资产配置方面更倾向于稳健型产品进行配置。

  此外,政策方面也为定期开放债基的后续表现提供了有力支持。据今年8月起正式实施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规定,封闭运作基金的杠杆率不得超过200%,开放式基金的杠杆率不得超过140%,由此可见,定期开放类基金拥有更大的“杠杆空间”,业绩表现值得期待。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61011/n469950727.shtml report 903 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A股持续震荡,加之资产荒蔓延,基于对收益和风控的双重要求,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更倾向于求稳。在此背景下,定期开放债基因低风险特征,契合投资者避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