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59家私募近两月集中发行产品,2729家迎产品空窗期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格上理财
  • 手机看新闻

  继2016年初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登记备案、合同指引等系列规范性文件后,7月份迎来正式实施日,新发行和备案的私募产品数量也创出近三年新高,共有2916只。随后在8、9月份,私募基金新发行产品数量出现骤减,几乎创年内新低。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数据显示,8月份新成立基金949只,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而年内仅在春节当月的发行量不足1000只。根据最新数据,格上理财发现,9月份成立的基金仅748只,较上月仍在减少。但考虑国庆长假和备案周期,9月新发产品或许能再多一点,但增加空间不大。

  59家私募近两月发行5只以上产品,量化、CTA、类固收基金受青睐

  在私募基金产品发行骤减的近两月内,有些私募机构发行热度不减。根据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最新数据,格上理财发现,近两月内,共59家私募发行5只以上产品(含子基金)。其中,发行最多是恒天财富,近两月发行22只私募基金,其中以类固收基金为主。此外,格上理财发现,不少知名私募也发行较多产品,主要涉及量化和CTA策略。例如泓信投资近两月发行14只产品,主要为量化复合策略,明汯投资、雁丰投资也属于这类;富善投资发行10只产品,主要为CTA策略。

  这几类产品能够受到投资者的青睐,格上理财认为:首先,今年股票市场先经历熔断,随后持续震荡盘整,无明显趋势性机会,据格上理财统计,1-8月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6.85%,而相较于不温不火的A股市场,期货市场的火爆行情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眼光,据格上理财统计,1-8月管理期货型私募基金平均收益9.75%,在近两月新发产品中也涌现不少CTA基金;其次,量化策略因其与股市的低相关性也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只是股指期货限制政策仍未放开,且市场长期处于负基差状态,量化对冲机构也纷纷转向量化复合策略,以期丰富投资策略,把握多市场、多行情下的投资机会;最后,A股投资者风险偏好持续走低,观望情绪浓厚,债券、类固收等产品日益受到青睐。

  2729家私募今年迎产品“空窗期”,多家知名私募现身其中

  与近两月发行火热的上述私募机构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部分机构正迎产品空窗期。根据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的最新数据,格上理财发现,自去年6月股灾过后,有1359家私募机构自2015年7月到2016年9月未发行备案新产品,有2729家私募机构今年未发行新产品。其中不乏民森投资、汇利资产、创赢投资、银帆投资、赤子之心等知名私募的身影。

  私募机构发行节奏放缓,甚至有部分私募迎产品空窗期,格上理财认为主要原因有:首先是今年A股市场不温不火,延续震荡行情,而作为占比最大的股票型基金发行明显放缓;其次是部分私募机构出于自身控制规模和管理方面的原因,主动控制发行速度;最后,在去年几轮股灾中,有些私募损失惨重,甚至有的遭遇净值滑铁卢,投资者认购其产品的热情降低,销售机构合作难度也提升,导致新发产品困难。

  文章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017/n470473299.shtml report 2076 继2016年初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登记备案、合同指引等系列规范性文件后,7月份迎来正式实施日,新发行和备案的私募产品数量也创出近三年新高,共有2916只。随后在8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