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9月债基规模增幅逾15% 货币型基金遭赎回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新闻

  10月20日晚间,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截至今年9月底的公募基金市场数据。与上个月相比,公募基金9月份总规模增加了0.31万亿元,增幅比例约为3.6%。

  截至9月底,公募基金总规模是8.83万亿,其中货币型基金4.43万亿,占比达到50.2%,比上个月的53.1%有所下降。其中权益类基金总规模达到2.73万亿,占比约为30.9%。

  基金业协会的这份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产品数量共有3415只,其中混合型基金1531只,股票型基金636只,债券型基金641只,QDII基金112只以及248只货币型基金。与上个月相比,公募基金总份额增加了2983.3亿份。

  具体来看,9月份,混合型基金增加了48只,股票型基金增加了8只,债券型基金增加了38只,QDII基金及货币型基金分别增加了1只和7只。

  9月份,A股总体呈现先扬后抑的格局,月初小幅上扬,9月12日重挫近2%后陷入调整态势。上证综指月内累计下跌2.62%,也是继一月大跌22.65%之后跌幅最大的一个月。

  在此环境下,9月份混合型基金不论规模还是份额双双实现了“逆势”增长,净值增加了1505.32亿元、份额增加了1515.09亿份,份额与净值几乎同比增长,也显示该月混合型基金的净值增长主要由新发基金所致。

  基金市场方面,QDII和债基的表现相对较好,分别上涨了0.91%和0.26%;指数型和混合型基金表现相对居后,涨跌幅分别为-2.00%和-0.74%。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社会投融资需求下降,低风险高收益产品日益匮乏,大量资金找不到合适的投资渠道,“资产荒”也成为当前资本市场的一大现状。在此背景下,债券及相关基金便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可以看到,9月债券型基金发行火爆,债基规模也顺利突破万亿至11471亿元,当月增加了约1605亿元,增幅高达16.3%。8月债券型基金的增幅比例则约为6.9%。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信用违约事件的屡次发生,信用风险是基金经理需要考量的首要问题,钢铁、煤炭行业的信用债、尤其是中低级别信用债也是需要规避的对象。

  货币型基金方面,在产品数量增加的情况下,份额与净值双双出现缩水,可见货基在9月份遭到了一定的赎回。统计发现,9月货基缩水比例约为2.4%。

  QDII基金方面,QDII基金份额也在9月突破了千亿大关,前三个月,QDII基金表现抢眼,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5.1%,股基、混合的平均收益率都为负,“出海”的QDII却有九成左右取得了正收益。当月,QDII净值增幅约为2.6%。

  9月份,共新增了3只公募基金公司,分别是华泰保兴基金、鹏扬基金和恒生前海基金。

  截至2016年9月底,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7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63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管子公司共12家,保险资管公司1家。

fund.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fund.sohu.com/20161021/n470880753.shtml report 1609 10月20日晚间,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截至今年9月底的公募基金市场数据。与上个月相比,公募基金9月份总规模增加了0.31万亿元,增幅比例约为3.6%。截至9月底,公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