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基金:大幅提升股票仓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mp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记者 吴晓婧

  从基金股票仓位变动来看,国投瑞银策略精选的基金经理陈小玲对于股市的信心无疑有所提升。虽然陈小玲认为,A股短期难以迅速走出低波动格局,打破困局需要依赖外力,但通过精选个股,依旧能够找到“性价比”较优的个股。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28日,国投瑞银策略精选自2013年9月27日成立以来取得了120.88%的总回报,年化收益率超过30%。在今年以来的弱势格局中,该基金同样获得了正收益,净值上涨了3.18%。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之所以能够在震荡市中保持不俗的收益能力,主要得益于其灵活的仓位控制。据悉,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为0-95%,较为宽泛的投资设定使得基金经理可以充分发挥主动管理的优势,灵活调整资产配置比例,从而实现攻守兼备的效果。从实际操作来看,基金经理精准把握了市场节奏,将基金的灵活配置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以去年为例,2015年一季度的牛市行情中,该基金将股票仓位提升至80%以上,充分享受了彼时的牛市行情;下半年行情走弱时,该基金又迅速削减股票仓位。2015年三季度股票仓位仅为41.09%。今年以来,该基金此前两个季度的仓位一直偏低,一季度末的仓位为32.02%,二季度末的仓位为36.12%,到了三季度末的仓位则大幅提升至66.96%。

  在基金经理陈小玲看来,股票市场的波动率正在进一步下行,上证指数三季度波动率接近2014年以来最低值。市场大跌“后遗症”、监管防风险和以及“国家队”三个因素是A股波动性趋降的重要原因,这些因素会逐渐弱化,但短期不会显著改善。

  她认为,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与房地产销售过热下利率水平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而趋严的监管下股市杠杆亦难有拐点:A股短期难以迅速走出低波动格局,打破目前的状况需要依赖外力。

  陈小玲表示,国投瑞银策略精选三季度股票仓位有明显提高,她精选有一定安全边际,三季报业绩较好的股票。行业配置上偏向业绩增速明确、估值较为合理的消费医药、TMT 和化工板块。

  从其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季度间重仓股留存度较低,其十大重仓股中多数为新进,重点配置了江淮汽车、合众思壮、烟台冰轮以及奥瑞金等个股。

fund.sohu.com true 上海证券报mp https://fund.sohu.com/20161031/n471816938.shtml report 1214 本报记者吴晓婧从基金的股票仓位变动来看,国投瑞银策略精选的基金经理陈小玲对于股市的信心无疑有所提升。虽然陈小玲认为,A股短期难以迅速走出低波动格局,打破困局需要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