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金鹰核心资源回应净值增长垫底:对市场多些耐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 胥帅

  在三季度,金鹰核心资源买入的大批次新股遭遇大幅下跌。那么这是引起该基金净值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吗?

  10月31日,每日经济新闻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分别通过电话、采访提纲方式与金鹰基金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而对方没有回答相关原因问题。在对每日经济新闻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的书面回复中,金鹰基金表示:“金鹰核心资源以行业和公司发展前景来选择个股,不会因为其是次新股或者非次新股就排斥。”

  不过,截至10月28日,金鹰核心资源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已变更为16.14%。可见在9月30日之后,该基金的净值又有所回升。

  基金经理今年才独自操盘

  操盘金鹰核心资源的基金经理是何许人也?根据资料显示,冼鸿鹏是在2014年9月30日开始担任金鹰核心资源的基金经理。根据他的履历,他的证券从业经历有9年。冼鸿鹏毕业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数量经济学专业,曾任广发证券投资银行高级经理。而从冼鸿鹏的履历来看,冼鸿鹏此前还是金鹰中小盘精选(162102,基金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事实上,冼鸿鹏是从今年开始才独自担任金鹰核心资源的基金经理,在之前该基金还有另外一个基金经理——杨刚。值得一提的是,杨刚在2010年担任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研究发展部研究总监,其证券从业年限长达19年。有意思的是,此前杨刚与冼鸿鹏一同担任金鹰核心资源的基金经理时,该基金并没有大举重仓次新股。去年12月底,杨刚离开了金鹰核心资源。

  根据2015年四季报,金鹰核心资源的十大重仓股中,没有一只是次新股。而在2015年半年报中,金鹰核心资源的十大重仓股里,也只有爱迪尔是次新股。有意思的是,在去年第四季度,有上述两位基金经理同时在的时候,金鹰核心资源的净值增长率达到了46.36%。

  而在杨刚离职之后,冼鸿鹏开始独自操作金鹰核心资源。冼鸿鹏在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曾谈到自己的投资风格:“我是一名成长股投资选手,我认为在成长性的好行业里投资的成功率更高,即使投资好行业里面的份额较低的公司的成功率,仍然要高于投资产能过剩行业里面的份额较高的公司。与其追赶不擅长的领域,不如在自己熟悉的领域里钻研。”

  金鹰:优质次新股有市值洼地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重仓次新股,金鹰核心资源在二季度的净值增长率达到了17.82%。每日经济新闻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注意到,在二季度中,金鹰核心资源持有的次新股经历过大涨。在二季报前十大重仓股中的次新股里,有昊志机电、苏奥传感、维宏股份、高澜股份、通合科技、三夫户外、德宏股份。这7只股票在开板后均是节节走高,屡屡刷新前期高点。

  如昊志机电在3月29日开板,收盘价是38.7元,而6月29日的收盘价高达84.72元,涨幅超过2倍。苏奥传感从开板日的80.7元收盘价,涨至6月29日的157.78元,涨幅同样接近两倍。维宏股份更是从开板日98.68元的收盘价,上涨至6月29日的254.5元,涨幅接近了四倍。

  有意思的是,在金鹰核心资源二季度的操作策略中提到,“在二季度尤其注重这些行业中次新股的市值洼地带来的投资机会。”而在三季报中,金鹰核心资源只字未提次新股。

  对于净值在三季度的波动,金鹰基金对每日经济新闻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表示:“金鹰核心资源弹性比较大,属于较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基金品种,相比基金业绩的短期波动,投资基金更要看长期趋势和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对市场要多一些耐心。”

  至于持股标的选择,金鹰基金称:“金鹰核心资源以行业和公司发展前景来选择个股,不会因为其是次新股或者非次新股就排斥,部分优质次新股所在行业属于快速发展的行业,而且在细分行业有其发展前景甚至是行业龙头,发行时市盈率低于同行业个股,开板后仍然有市值洼地。与其说次新股,不如说是市值洼地股。”

  金鹰核心资源还表示,依然看好在季报、中报里所提到的行业,在配置上,将继续以成长股和新兴产业的主题投资为主,重点关注方向为工业4.0、环保、PPP、大健康主题、体育、教育、新能源汽车以及VR等新技术。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61103/n472158138.shtml report 2313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胥帅在三季度,金鹰核心资源买入的大批次新股遭遇大幅下跌。那么这是引起该基金净值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吗?10月31日,每日经济新闻每日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