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QDII全球化资产配置:加仓中国香港和美国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由于大A股的疲软和人民币贬值预期,投资者对海外资产配置的需求凸显,QDII基金也因此“水涨船高”,据了解,QDII通道费最高彪至3%。而对于公募基金来说,这珍贵的QDII额度,他们都用在哪了呢?而《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QDII投资香港的规模,今年以来,已增加了逾百亿元人民币。

  纵观今年以来QDII持股市值变化,投资较为关注中国香港和美国。而同时,投资德国和日本的市值明显降低。

  据同花顺数据,2015年四季度末以来至今年三季度,在香港地区投资的QDII基金只数从68家增至71家,数量变动较少,但值得注意的是,投资市值合计已从2015年四季度末的403.53亿元增至512.07亿元,投资市值增加了108.54亿元,QDII平均持有香港地区占净值比,从2015年四季度至今增加了4.56 %,增至66.45%。

  其中,汇添富香港、易基亚洲均为投资香港地区市值超过80%的主动管理型QDII基金。汇添富香港三季报认为,2016年三季度,香港市场迎来了一个强劲的单边上涨,也符合我们之前较为乐观的预期。7月份,市场出现明显的资金流入的迹象,推动市场在中下旬出现较好涨幅, 9月份,市场在月初进一步冲高,在突破24000点后回调,并在23000~24000点一线震荡整理,该基金经理预期,在未来深港通标的股,在深港通正式开通之前能有超过市场的表现。

  而值得注意的是,QDII基金投资市值增长数量排名第二的国家,是美国。2015年四季度至今,QDII投资美国市值增加了12.74亿元,虽然QDII投资美国平均占基金净值比下跌了1.95个百分点,跌至23.31%,但投资美国的QDII基金只数增加了6只,目前,有79只基金投资美国。

  目前投资美国占基金净值比最高的QDII是国泰美国房地产,投资美国占净值比达95.77%。该基金三季报认为,按照美国统计局数字,今年以来截至8月份,全美国新屋开工量有所减速。业开工数据减速直接影响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股票价格。本基金的表现也受到了负面影响。三季度美联储并没有加息,但是在年底之前加息的信号比较明显。现在的房贷利率仍然是处于历史低位,对于购买者比较有利。该基金在2016年第三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9%。

  而投资美国市值最高的基金为华宝油气,该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三季度内,该基金上涨了10.73%。

  此外,QDII基金投资印度、中国台湾、印度尼西亚、泰国、韩国和英国,投资市值,年内均增加了1亿元至10亿元人民币不等。

  而去年年末至今,QDII投资地区市值减少最多的国家或地区,则是中国。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据同花顺数据统计,2015年年末至今,QDII投资中国市值降低了15.77亿元,是QDII投资市值减少数量最高的国家或地区。

  此外,QDII在日本、德国的投资市值减少数额均高于1亿元。2015年年末至今,QDII基金投资日本的市值降低了3.58亿元,投资德国的则降低了1.26亿元。虽然QDII在这2个地区投资净值数额减少,但投资这一地区的基金表现并不差劲。

  华安德国30ETF是投资德国占基金净值比最高的QDII基金,该基金投资德国市值1.73亿元,占基金净值比94.35%。该基金三季度对德国市场评价认为,德国30指数(DAX)在报告期内表现为震荡上升的走势,三季度累计上涨8.58%,该指数在报告期内振幅高达16.10%。DAX价格波动的主要原因是:1)美元指数走强,股市承压;2)美国大选存在不确定性;3)欧洲地区债务危机再起,英国退欧持续发酵。三季度德意志银行股价下跌4.6%,对德国30指数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总体来看,德国经济韧性较强,在欧元区内表现仍然最佳。该基金三季度上涨了9.07%。

  而三季度QDII投资日本占净值比最高的基金是博时亚太,投资市值933.54万元,占基金净值比4.43%。该基金三季报称,于6月份英国公投决定脱欧之后把握超跌的机会,重点配置了一些前期跌幅较大、未来基本面有较好支撑的汽车、新能源、智能手机等产业链的个股,令三季度基金的表现基本与大市同步。该基金三季度上涨了10.93%。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侯小溪)

fund.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61107/n472465702.shtml report 2125 今年以来,由于大A股的疲软和人民币贬值预期,投资者对海外资产配置的需求凸显,QDII基金也因此“水涨船高”,据了解,QDII通道费最高彪至3%。而对于公募基金来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