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费率创同类货币基金新低 广发添利今日正式发行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四季度第一个月的行情已然告一段落,虽然上证指数在多空交织的情况下守住3100点大关,但因年底不确定因素较多,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升温,货币基金成为资金避险、获取稳定收益的“吸金石”。而场内货币基金则凭借着其股基灵活转换的特性,逐渐成为投资者的宠儿。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受到前期3140高点的压制,A股市场短期内或将难改震荡格局。故建议投资者在关注股票市场时,灵活使用场内交易型货币基金这个投资工具,充分利用其能够灵活转换的特点,在获取稳定收益的同时,把握二级市场出现的交易机会。

  基于震荡市避险资金追捧场内货币基金的需求,广发基金推出交易型货币基金——广发添利场内货币型基金。据记者了解,广发添利场内货币基金(场内简称广发添利,认购代码511953)于11月9日至11月11日进行网上现金认购,拟任基金经理为有着15年证券从业经验的金牛基金经理温秀娟。

  记者注意到,现有场内货币基金的管理费为0.25%至0.33%,托管费为0.06%至0.10%,合计费用为0.36%至0.43%。而广发添利的管理费为0.18%/年,托管费为0.08%/年,合计费用仅为0.26%,这一费率将创下交易型货币基金的费率新低。

  除了费率较低的特点外,金牛基金经理掌舵是广发添利的一个突出优势。据公告显示,温秀娟自2010年起管理广发基金旗下多只货币基金,现任广发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管理的基金规模超千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超过12年的固定收益投资研究经历使得温秀娟在资产分配、杠杆的运用以及组合的优化配置方面均具丰富的经验。据Wind数据显示,其管理广发货币B(270014))六年以来,任职回报超29%,年化回报率超过4%,在同期可比的60只基金中排名第2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只场内货币基金,广发添利不但可以通过传统渠道进行申赎,其上市交易后,还可以在二级市场买卖,直接使用A股账户进行申赎或买卖,在股票和货币基金之间灵活转换。

  “场内货币基金不但继承了传统货币基金现金管理工具的收益性优势,其与普通的货币基金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高效的T+0资金使用效率。”凯石金融产品首席分析师桑柳玉指出,当股票账户中有闲置资金时可以配置场内货币基金提高收益,而一旦股票以及其他品种出现交易机会时,能够随时参与,避免错失交易时机,有效解决股票投资者资金流动性的难题。而在行情不佳时,投资者也可以选择反向操作,买入场内货基规避风险、获取稳定收益。

  除了灵活转换的产品特性外,广发基金旗下固定收益团队也为广发添利保驾护航。“广发基金管理的货币基金规模大,固定收益团队成熟稳定,人员配置齐全,可以与交易对手进行大范围询价,找出较市场平均水平更好的价格。”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表示,货币基金规模大则议价能力较强,投资时有利于获得较高的资金价格。

  据广发基金相关人士介绍,现金管理是资产配置的基础层次,在投资理财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未来广发基金将在保证现有投资管理优势的情况下,继续丰富应用场景,提升投资体验,为投资者提供优秀的流动性管理工具。同时也将秉承公司一贯追求稳健的投资目标,力保资金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追求长期稳健的收益。

  国金证券在11月固定收益类基金投资策略报告中指出,在目前证券市场趋势性机会不强的背景下,货币市场基金依托其低风险、较高流动性等特征仍具备一定投资价值,建议作为现金的升级替代产品或是投资组合中的低风险部分加以配置。其中, 建议权益市场投资者关注场内货币基金产品,利用闲置资金赚取超额收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109/n472667471.shtml report 1774 四季度第一个月的行情已然告一段落,虽然上证指数在多空交织的情况下守住3100点大关,但因年底不确定因素较多,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升温,货币基金成为资金避险、获取稳定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