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川普爆冷美股疯狂“报复” QDII投资热度爆表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川普”(特朗普)的爆冷胜出,在全球金融市场引发大幅震荡,11月10日,包括美国股市在内的全球主要股指多数大举反弹,金融业界人士普遍认为,这是此前市场风险偏好遭到压制后的大幅释放。而从相关渠道的信息来看,伴随着海外风险资产展开较为猛烈的反弹行情,国内投资者对于QDII的投资热情再度走高一程。

  美股反弹 QDII燃情

  特朗普将履新美国下一任总统已成事实,全球股市以“V”型反弹迎接这一新局面。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美国市场迎来特朗普当选后的首个交易日,风险资产暴涨,避险资产暴跌,美股大涨超过1%,其中道指再创历史新高,同时美元指数也大幅走高。亚太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也反响热烈,单日大涨6.7%,创下近9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在华宝兴业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周晶看来,美股乃至全球股市的报复性反弹并未完全脱离预期。他表示,市场走势和6月底英国脱欧事件类似,如果短期风险资产下跌比较大的话,后续待投资者情绪稳定之后,大概率会有一个修复性的反弹走势,这个比较大的反弹行情还是值得投资者参与的。

  观察人士指出,由于看好海外股市“利空出尽,靴子落地”后的反弹行情,近来部分资金正加速借道QDII基金以拥抱海外的相关投资机遇。以场内基金市场为例,日前美股乃至港股方向的QDII基金,似乎正迎来资金的热情涌入,二级市场交投也明显趋向活跃。Wind数据显示, 11月10日,投向美国油气上游股票资产的明星QDII产品华宝油气(162411)以超过4%的涨幅跳空高开,收盘涨幅接近5%,当日成交金额更是突破2亿元,逼近年内峰值。港股方向的QDII基金方向,由于香港股市与美国市场联系较为紧密,同日,主打投资港股中小盘的香港中小(501021)也收出1.71%的涨幅。此外,主投美国股市中可选消费板块股票的QDII-LOF美国消费(162415),本周以来也与美国股指紧密联动,二级市场上呈现量价齐升局面。

  Wind数据显示,本周以来(11.7-11.10),华宝油气场内基金份额由21.14亿份快速上升至27.97亿份,而据记者从有关银行渠道方面了解到的消息来看,也呈现出同样的趋势,由此可见资金对投资标的挂钩明确,市场反响的相关QDII产品目前的确是青睐有加。

  多重因素吸引 资金放眼海外

  不确定性消散,市场参与者悲观情绪减退,风险偏好上升,恰是解释目前美股等主要股指反响的重要原因,而一些资深分析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市场风险偏好上升有望维持一段时间,在此态势下美股不排除将继续向上突破。

  今年QDII投资的黄金地并非仅美国一域,香港股市年内表现也是相当靓丽,估值优势、深港股开通已使港股市场成为了南下资金风口所向。对此,华宝兴业基金也认为,在国内经济不出现大的风险点的前提下,随着深港通的即将开通,香港市场在资金持续流入的预期下可能会呈震荡上行的态势。

  而今年酣畅淋漓上演“王者归来”的商品资产或将同样受益于特朗普的入主白宫。海通证券指出,特朗普的大规模基建计划势必会增加对工业原料的需求,而中国供给侧改革减少了钢铁、煤炭等工业原材料的供给,因此,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或推升全球通胀预期。一些基金业内人士也认为,这或许会推升投资者对于华宝油气等资源类QDII基金的投资、配置需求。

  打造“海投王” 华宝兴业实力凸显

  在人民币汇率近日连创六年新低的情境下,国内居民出海、多元化配置资产的需求进一步上升。

  事实上,QDII基金今年的确不负众望,今年前三季度,QDII基金以4.39%的平均收益率领跑各类型基金,并且近九成的QDII基金收获了正收益。良好的市场环境推动各家基金公司开始有意在QDII业务上发力,但靠 “急就章”显然无法取得真正的优势。

  作为2007年首批获得QDII业务资格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华宝兴业近年来在海外业务、QDII基金上持续发力,凭借着在QDII产品线上的前瞻性布局,在QDII-LOF基金上的精心打造、苦心经营,正在竞争激烈中脱颖而出,逐步收获了新时期“海投王”的称号。

  目前,华宝兴业旗下华宝油气作为优质原油投资工具,已经获得市场广泛认可。华宝油气是国内市场首只投资油气上游资产的指数基金,该基金业已成为场内规模最大、成交最为活跃的LOF基金。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华宝油气年内的日均成交金额达到8967.9万元,稳居全市场LOF第一;同时前三季度也为投资人奉上了29.3%的业绩回报。

  跟踪标普美国品质消费股票指数的QDII-LOF基金“美国消费”,则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了参与美股可选消费板块的较好投资途径。从投资方向来看,在美国经济稳步复苏的背景下,美国消费一方面有望受益于消费类公司业绩回升、股价上涨,另一方面,美元走强也将有望增厚基金的收益。

  于今年6月成立、7月登陆上交所的香港中小,同样已跃身为明星基金。该基金是目前场内市场唯一跟踪在港上市中国中小盘股票的指数基金,由于定位独特,且借力“深港通”之利好因素,该基金被多方投资者视为构筑港股资产组合,进行港股资产配置的上好工具。截至2016年9月底,香港中小成份股均衡分布在11个GICS行业中,标的指数滚动市盈率为15.98倍,市净率为1.39倍,显著低于A股中小盘股指数的估值。

  良好的资质使香港中小在二级市场受到追捧。上市以来,香港中小交投活跃,9月成交额位居全市场176只LOF基金第四;截至10月底,香港中小自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也达到5.99%。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111/n472940722.shtml report 2645 美国总统大选尘埃落定,“川普”(特朗普)的爆冷胜出,在全球金融市场引发大幅震荡,11月10日,包括美国股市在内的全球主要股指多数大举反弹,金融业界人士普遍认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