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货币基金以大为美 广发货币长期收益稳居同类上游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临近年末,市场流动性开始出现紧张,银行间资金利率连续多日上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12月6日,隔夜利率、7天期利率有所下跌,但中长期利率仍然涨势强劲,3月期利率连续34个交易日上涨,至3.1039%。

  伴随着资金利率上行,货币基金收益率也水涨船高。根据Wind数据,12月5日,38只货币基金份额的万份收益超过1元,而在一个月之前的11月4日,万份收益超过1元的货币基金份额仅有16只。其中,广发天天红B和A万份收益均排名同类基金前1/10,广发货币B、广发天天利B万份收益联手挺进前1/3。

  对于本轮资金面的持续紧张,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指出,四季度以来,人民币汇率快速贬值,外汇占款大幅下滑,导致资金面紧张,但央行仅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投放流动性,市场资金利率中枢趋于上行。

  此外,临近年末、MPA考核等因素也被认为是加剧资金面紧张程度的诱因。有机构预期,这一紧张格局将持续至春节前。在此背景下,受益于资金利率上涨的货币基金配置价值持续突显。招商证券分析师宗乐建议,宜挑选由大型基金公司发行、长期业绩稳定领先的货币基金,在保证资金流动性的同时亦能获取一定回报。

  以广发货币为例,在基金管理人稳健的投资风格以及精细化管理模式下,今年以来截至12月5日,广发货币B(270014)凭借2.62%的收益率跻身同类基金排行榜前15%,广发货币A(270004)同期取得2.39%的收益,排名同类上游。从长期来看,截至今年12月5日,广发货币A自2005年5月20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42.67%,同类排名第8;广发货币B自2009年4月20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31.73%,夺得同类基金冠军。

  优秀的长期业绩为广发货币赢得了更多资金的青睐,资产规模稳步增长。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广发货币资产规模达到1367亿元,为全市场第4大的货币基金,较2013年三季度末增长了428%。作为现金管理工具,货币基金“以大为美”。一方面,规模优势使得基金管理人在与银行谈判协议存款时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易于拿到具有竞争力的价格,增强业绩优势;另一方面,千亿规模的体量也保障了基金良好的流动性,可以更好地满足投资者随时到来的资金需求,展现基金管理人突出的大资金流动性管理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选择货币基金时除了流动性和收益性,投资者往往会忽视货币基金的安全性。但作为现金管理的重要工具,安全性才是货币基金运作的首要前提。从历史持仓来看,广发货币投资的信用债基本锁定中高级评级债券,并不会为了获取较高的收益而冒险持有低评级债,从投资源头上对安全性做出保障。

  记者了解到,在“安全为本,稳健至上”的理念指导下,广发基金现金管理小组的管理实力受到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广发基金旗下的货币基金保有量也持续领先。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广发基金旗下货币基金总规模达到2273亿元,行业排名第4。除广发货币外,广发天天红A、广发钱袋子自成立以来累计收益也分别排在同类基金前10%和前20%,且规模保持在百亿以上,是追求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的投资者的优秀投资标的。

  业内人士提醒,货币基金收益在资金面紧张时会阶段性走高,但在选择货币基金时切忌因某只基金的收益大幅跳升而买入。衡量货币基金的价值,宜将长期历史收益的高低和稳定性结合起来综合评定。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13/n475708977.shtml report 1623 临近年末,市场流动性开始出现紧张,银行间资金利率连续多日上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12月6日,隔夜利率、7天期利率有所下跌,但中长期利率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