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债市危中有机 信诚年年有余即将打开申购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每一次市场的危机既是考验,也是机遇。近期债市陷入持续的调整中,但不少买入机会也会在此轮调整行情中产生。事实上,这对即将打开申购期的定开产品来说,也是一次不错的布局好时机。信诚基金今日公告称,公司旗下一年期定开债基——信诚年年有余将于2016年12月16日至23日打开申购,追求稳健的投资者可借道该基金来挖掘债市调整带来的布局行情。

  作为定开债基,信诚年年有余采用“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管理模式。一方面,封闭运作使得基金规模相对稳定,减少了资金进出对投资收益的影响。与此同时,封闭运作也能帮助基金经理心无旁骛进行操作,更便于配置久期较长的资产,提升整体收益率水平。另一方面,封闭期债券投资杠杆最高可达200%,而普通开放式债基的杠杆率为140%。此外,定期开放的模式也能够满足大部分投资者对于流动性的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定开债基向来是震荡市中的有效避风港,凭借其债性及定期开放优势,在震荡市中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日,定开债基今年实现2.19%的平均收益率,其中信诚年年有余A收益率为2.33%。拉长周期来看,近三年来,该产品获得了27.3%的收益率,超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近14个百分点。

  展望2017年,信诚基金认为,2017年经济增速基本持平今年,货币政策基调大概率以稳健为主,债券市场收益率大概率底部抬升,以10年期国债为例,前期10年国债收益底部为2.6%,2017年或将抬升至2.8%。同时,10年国开债收益率底部从3.0%抬升至3.2%。鉴于此,10年期国债和国开债收益率分别回升至3.0%和3.4%,两者将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信用债方面,工业企业利润的回升有助于改善信用基本面,本质上利好信用债走势。信用债近期调整明显,后期如果信用资质较好的3年期信用债收益率回升至4%左右,则配置价值凸显。

  未来一个季度资金面大概率仍偏紧,资金价格偏高,但明年3月开始债券市场将迎来较好投资机会。首先,人民币贬值压力3月份开始会有所缓解;其次CPI一季度整体偏高,但3月开始逐步回落,二季度CPI整体较低。第三、经过6-9个月资金面偏紧,金融去杠杆大概率较为彻底。第四、债券市场今年10月下旬开始出现调整,经过年底和1月、2月的调整,整体调整时间较长,调整也将较为充分,届时利率债和信用债的投资价值均较高。明年一季度末可适当拉长组合久期、提高组合仓位,在调整过程中逐步加仓信用债,那么预计明年债基收益仍将较好。在此前提下,类似信诚年年有余这样特点鲜明、设计合理的定开债基依然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14/n475817993.shtml report 1241 每一次市场的危机既是考验,也是机遇。近期债市陷入持续的调整中,但不少买入机会也会在此轮调整行情中产生。事实上,这对即将打开申购期的定开产品来说,也是一次不错的布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