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收益远超一年期定存 信诚年年有余产品受追捧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时隔六年,“蒜你狠”又重出江湖,多地大蒜价格同比上涨90%。对比物价飞涨,银行存款利率却只跌不涨。如何在“负利率时代”合理理财成为大多数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投资者需要从传统将钱存入银行的方式转变为更复杂更多元化的投资方式。近两年定开式债基成为一年银行理财的理想替代品,得到了市场的热捧。

  以信诚年年有余为例,Wind数据显示,信诚年年有余A在第一个封闭期、第二个封闭期内均实现11.6%的收益率;截止到2016年11月21日,最近6个月,该基金净值收益4.63%,同类型基金排名17/176,远超一年定存。据了解,该基金即将结束本期运作,并将于12月中旬开放申购。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2.1%,其中上海、西藏、江苏等十省区的CPI已步入“3”时代。国家统计局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下一阶段我国CPI仍可能维持温和上涨态势,而目前一年银行定存收益率仅为1.5%。把钱存银行,你的钱只会越来越少,中国依然在负利率时代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越来越多人正在通过合理的投资理财战胜通胀,而定开债基是不错的选择。一方面,此类产品主投债市,风险较低;另一方面,定期开放的产品设计有望获得较为稳健的收益。

  以信诚年年有余为例,该基金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虽不在二级市场参与股票投资,但可通过新股投资和定增投资增厚收益,一年开放一次申赎。理财专家表示,作为定开债基,信诚年年有余“封闭管理+定期开放”的产品设计具有多重优势。首先,一年的封闭期有效避免了频繁申赎带来的流动性冲击,有利于基金经理心无旁骛地做好业绩。其次,便于基金经理配置长久期、高收益的债券品种。再者,受益于基金杠杆新规,定开债基在封闭期内可享受最高达200%的杠杆,有望获得更高收益,而开放式债基的最高杠杆为140%。

  除了产品设计之外,基金管理者也成为投资者的衡量标准。信诚年年有余的基金经理王国强有16年从业经验,其管理的另外两只产品也取得了较好业绩。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近一年来信诚优质纯债A/B则分别实现5.68%、4.94%的净值增长率;信诚添金分级最近半年业绩增长4.96%,排名13/176。据了解,该基金也将于12月12日开放申赎。

  其中,优先份额季季添金当期约定年收益率为3.5%(一年定存利率(税后)+2%),免申购手续费,申购起点仅需1000元,投资者即可享有相当于门槛5万元起的银行理财收益水平。进取份额岁岁添金自2012年12月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高达17.09%。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123/n473901486.shtml report 1426 时隔六年,“蒜你狠”又重出江湖,多地大蒜价格同比上涨90%。对比物价飞涨,银行存款利率却只跌不涨。如何在“负利率时代”合理理财成为大多数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投资者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