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兴全基金吴圣涛:2017年A股市场或好于今年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兴全基金 吴圣涛
  • 手机看新闻

  即将结束的2016年A股市场表现低迷,年初猝不及防的熔断重挫下,大部分基金都没有录得正收益表现,年末的债市风波让市场变得愈发羸弱。而对于即将到来的2017年,A股市场将何去何从?兴全基金投资副总监吴圣涛近日表示,2017年的A股市场或将好于今年,呈现一种震荡偏强的态势。

  在吴圣涛看来,从宏观层面来看,市场预期的整体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并未发生改变,同时全球的无风险利率也仍然维持在相对低位。但是在11月份债券市场波动之后,“市场却出现了比较大的机会”。吴圣涛表示,市场的估值水平出现大幅度的修正,而且在春节之后市场的无风险利率可能会出现企稳的态势,在这样的背景下,有理由去判断接下来可能会上演一轮估值修复的行情。

  实际上2016年A股市场的震荡走弱的态势让市场出现大量过于悲观的声音,在吴圣涛看来,这种震荡走弱的背后同样出现了不少行业出现复苏及持续成长的机会。同时在2016年成长性行业都出现了大幅调整,估值水平也被大幅修正。“也许到2017年底去看2018年业绩的时候,估值可能已经很有吸引力了”。基于此,吴圣涛认为2017年的A股市场表现或将好于震荡下行的2016年。

  对于市场比较担心的美联储继续加息问题,吴圣涛则表示市场似乎都在预期美国加息进度加快,导致无风险利率上行,美元资产吸引力增强,“的确会对A股市场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但是毕竟A股市场毕竟是一个新兴市场,有它的运行规律。“估值水平、业绩增速可能还是最核心的”,吴圣涛表示,“而且短期的影响前段时间已经在A股市场有所体现,未来的冲击可能会变小。”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26/n476953185.shtml report 812 即将结束的2016年A股市场表现低迷,年初猝不及防的熔断重挫下,大部分基金都没有录得正收益表现,年末的债市风波让市场变得愈发羸弱。而对于即将到来的2017年,A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