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夏基金阳琨:关注顺周期和稳定成长股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华夏基金 阳琨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股票市场延续了2015年年中高点回落后的颓势,全年上证指数跌幅达12.3%,创业板指数更是跌幅高达27.7%。回顾2016年,全年财经事件频发,国际上有美元加息进程一波三折、英国脱欧、美国新总统当选等多项“黑天鹅”事件,国内亦有人民币汇率受到贬值压力、银行理财规模快速膨胀、房地产价格快速上涨引致严格限购等。

  总体而言,2016年股票市场受流动性环境边际上趋紧、资金利率水平逐步上升的影响,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收缩通道中。尤其是前几年牛市中估值膨胀较明显的中小市值股票,在2016年全年持续承压。实体经济方面,虽然总需求不振的现象依然困扰全球,但库存周期的波动亦使得国内实体经济阶段性温和复苏。在2016年,低估值的蓝筹板块表现相对稳健,高估值的成长股板块估值继续收缩,股价表现疲软。

  展望未来,我们对2017年的A股市场抱有正面期望。

  一方面,中国宏观经济的韧性可能超出市场普遍预期。房地产商在本轮市场繁荣期间保持了相对谨慎的扩张速度,拿地和开工相较于销售而言出现明显裂口,货币资金占总资产的比例达到2010年调控以来的新高。企业投资行为趋于理性,使得未来一个阶段的实体经济受房地产调控的影响亦可能优于悲观者的预期。制造业企业在经历了2014年以来的主动去杠杆之后,其投入资本的回报率在2016年下半年开始超过央行公布的企业加权平均融资成本,这使得制造业投资会出现阶段性回暖,企业盈利仍将维持一段时间的复苏。

  另一方面,由于美国新政府的政策实施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目前还难以准确预期,需要密切观察新总统上台后如何实施其执政纲领。

  全球过去5~7年宽松的流动性背景很有可能在2017年发生实质性变化。我们观察到,从2016年下半年以来,主要市场的利率水平都出现比较明显的回升,国内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超过50bps。

  在这种估值中枢整体下行且企业盈利持续上行的背景下,2017年的股票市场会越来越多地受到实体经济的影响。一方面,需要关注顺周期且盈利大幅增长的相关行业,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使得部分产品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另一方面,可以关注稳定成长的领域,这里既包括受益于需求升级的消费品企业,也包括新兴行业中市场份额不断扩大的龙头企业。

  2017年,随着库存周期逐步运行到补库的中后期阶段,市场对于经济走势的分歧也将变大,叠加国外的众多不确定因素,A股市场波动可能加大。作为专业投资者,我们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06/n479998823.shtml report 1517 2016年,股票市场延续了2015年年中高点回落后的颓势,全年上证指数跌幅达12.3%,创业板指数更是跌幅高达27.7%。回顾2016年,全年财经事件频发,国际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