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安黄金ETF持仓量突破27吨 创成立以来新高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春节休市期间全球股市普跌,但黄金继续上涨势头。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SPDR GOLD TRUST持仓量春节以来已累计增长19.58吨至818.65吨,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7日,亚洲规模最大的黄金ETF——华安黄金ETF(518880)持仓量继续增长至27.37吨,创下成立以来新高。

  华安基金认为,黄金ETF规模的持续增长印证了投资者对2017年通胀压力较大的预期。在各方因素的影响下,2017年黄金的行情仍然值得期待。

  美联储暂缓加息,利好黄金

  2月1日的议息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发布声明,继去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后,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5%-0.75%不变。在该声明中美联储并未提及加息,并且表示经济状况使得利率只能以渐进式提高的方式发展。

  在此之前,美国四季度GDP增幅下滑至1.9%,低于市场预期的2.2%。美联储政策措辞整体温和,降低了市场对连续加息的担忧。华安基金分析,美国总统特朗普刚上台不久,并且以促进美国经济增长为主要目标,在经济并未持续转强或过热前,美联储采取延后加息和根据经济形势发展来决策是合乎逻辑的。声明发布后美国3月加息概率降至17.7%,5月加息概率也仅为37%,预计最早在6月加息,这为黄金投资提供了可贵的时间窗口。

  全球宽松仍是主基调

  日本央行在1月利率决议后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将利率保持在-0.1%,并将年度基础货币扩容规模维持在80万亿日元,同时购债计划延长一年,货币政策延续宽松基调。与此同时,英国央行维持利率在0.25%不变,由于脱欧对英国经济造成负面拖累,英国央行倾向于采取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提振经济增长。结合此前欧洲央行延续宽松的刺激政策,整体来看当前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相对宽松。

  黄金需求量强势回暖

  黄金的供需结构是影响金价的主要因素。供给方面,近5年的黄金供应量维持在每季度1000至1200吨的区间内,全球黄金供给增长缓慢,为黄金价格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需求方面,黄金需求稳中有升,特别是2016年前三季度,需求量强势回暖,同比增加7.5%,尤其是投资需求创下近四年来新高。2016年以实物黄金为支撑的黄金ETF整体持仓量增加536公吨,价值217亿美元,创下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世界黄金协会预计今年中国的黄金需求将增长至950-1000吨。

  不确定性下避险情绪浓厚

  特朗普就职不到两周就“大刀阔斧”:叫停“奥巴马医保”、退出TPP、暂停七个穆斯林国家移民和签证、修建边境墙等,特朗普在政治和经济上的强硬立场使得全球经济、贸易、政局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强。

  而今年作为欧洲大选年,选举期间的政局震荡和摩擦使得风险偏好下降,投资者避险情绪浓厚,一定程度上会降低股市吸引力并推动金价走强,从而化解高收益资产上行对金价所产生的负面效应。

  综合以上多种因素,华安基金认为在当前形势下,金价将受益于需求增长、弱势美元和不确定性等因素的支撑,未来行情很可能在震荡消化抛压的过程中逐步走高,近一两个月仍为中长期配置黄金的较佳时点。

  黄金ETF的走势紧跟黄金实物价格走势,一手对应1克实物黄金(AU9999),可T+0交易,同时还是融资融券标的,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低廉、便捷、高效的投资黄金方式。华安黄金ETF(518880)不仅是亚洲规模最大的黄金ETF,还是A股市场最活跃的ETF之一(近三个月日均成交额达8.8亿元),是投资者投资黄金的较优选择。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09/n480253970.shtml report 1733 春节休市期间全球股市普跌,但黄金继续上涨势头。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SPDRGOLDTRUST持仓量春节以来已累计增长19.58吨至818.65吨,Wind数据显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