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盈米财富携手广发基金倾力打造“行业轮动组合”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当下,投资正变得越来越复杂。

  过去依靠单一资产就能获取较高收益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各类资产的特点不尽相同,对于普通人的投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月,全市场共有668只股票基金、1749只混合型基金、815只债券型基金、293只货币型基金,加上其他海外、商品、另类等类型基金,合计达3964只(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2017.01),如何从海量基金中选出持续表现优秀、符合当下市场趋势的基金,早已经成为广大投资者的共同难题。

  即便选对了资产类别、挑对了基金品种,如果买卖时点不对,也可能无法获得令人满意的回报。这是因为市场风格在不断轮动,不同风格资产在不同时点的表现有显著差异,如何应对市场风格轮动、如何选择投资时点以踩准市场节奏也是基金投资者一大痛点。

  在这一背景下,近日盈米财富携手广发基金在智能投顾平台“且慢”上倾力打造“广发基智行业轮动组合”,旨在依托广发基金优秀的资产配置能力和指数基金产品,为基民建立有效的基金投资组合,以期达到对市场趋势的动态掌握,实现真正可靠、便捷的资产配置服务。组合自2016年5月13日成立以来,已实现19.3%的正收益,最大回撤4.13%(数据截止2017.3.21)。

  每个行业都会经历一个由发展到衰退的演变过程,这个过程称之为行业的生命周期,而随着经济的兴衰和股市牛熊的切换,行业的涨跌轮动有其一定的规律。“广发基智行业轮动组合”即通过切换到不同行情下的领涨行业,力求能够抓住区间内表现较好的行业、剔除表现不佳的行业,来获取收益。

  具体来讲,“广发基智行业轮动组合”主要先从中证一级行业指数中选出十大指数:全指能源、全指信息、全指材料、全指消费、全指可选、全指医药、全指金融、养老产业、中证环保、中证军工,基本涵盖经济中的主流行业。在确定好投资的行业指数后,策略进一步基于经济周期、股市周期、财政政策、行业前景和技术指标等重要影响因素,建立量化模型,评估行业的估值、品质和买入时机,并从中优选出近期表现最好的行业进行配置,以达到精准捕捉市场热点行业的目的。同时,权益资产和低风险资产的权重配置采用趋势策略,若市场趋势强,则多配置权益资产;若市场趋势弱,则多配置债券或货币基金资产。

  广发基金互联网金融部负责人介绍称:“未来我们将寻找更多新思路,尝试更多角度的互联网创新和应用服务,积极拓展跨平台合作,将自身优质的投研能力进一步输出,为广大基民提供更为全面的资产配置服务。”

  盈米财富CEO肖雯表示,公募基金组合将成为智能投顾的主流模式。盈米财富作为智能投顾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利用公募基金打造了智能投顾平台——“且慢”,并联合专业的投资机构研发多元化的组合策略,众筹专业投资能力。此次,盈米财富联合广发基金共同打造的“广发基智行业轮动组合”,正是为了更好地帮助客户在投资中尽可能去踏准行业轮动的节奏,从而获取长期的稳健收益。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22/n484265127.shtml report 1514 当下,投资正变得越来越复杂。过去依靠单一资产就能获取较高收益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各类资产的特点不尽相同,对于普通人的投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开数据显示,截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