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企业年金规模破万亿 华夏基金管理规模连续9年基金行业第一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2004年5月《企业年金试行办法》正式施行,今年已是企业年金制度实施的第13个年头。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2016年《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摘要》。摘要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企业年金基金累计结余突破万亿大关,达11074.62亿元,其中华夏基金企业年金管理规模达814.12亿元,在11家具有年金投管资格的基金公司中位居首位,这已是华夏基金企业年金管理规模连续第9年位居基金行业第一。

  企业年金作为企业参保职工“养老钱”,是多支柱养老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是从资产管理行业优中选优出来的,目前共有21家机构获得企业年金的投资管理人资格,其中基金类管理机构11家。2005年华夏基金首批获得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至今已有超过十年的企业年金管理经验。

  华夏基金拥有丰富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经验,不仅管理规模行业领先,同时其管理的企业年金投资业绩也位居前列。《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摘要》显示,2016年企业年金当年投资收益为296亿元,当年加权平均收益率为3.03%,其中权益类单一计划收益率为2.72%,固定收益类单一计划收益率为4.77%。华夏基金权益类单一计划收益为3.12%,固收类单一计划收益为4.98%, 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并位居行业前列。历史数据显示, 2007年至2016年华夏基金管理的企业年金投资每年都实现了整体正回报,整体累计加权收益率达171.75%,远高于107.51%的全市场平均收益率;期间华夏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10.51%,也远高于7.57%的行业平均年化收益率。

  华夏基金相关人士表示,“养老金投资,尤其是以年金为代表的养老金资产,要尽可能地减少短期市场波动对投资收益的影响,要充分利用复利的巨大力量,通过稳健投资,力求获取绝对收益,实现养老金资产长期保值增值的投资目标。这当中,要有强大的投研、风控、运营、服务团队为支撑,同时科学的投资理念和优秀的风险管理能力更是两只必不可少的抓手。”

  十多年来,凭借卓越的平台、雄厚的实力以及良好的声誉,华夏基金汇聚了大批经验丰富的优秀人才,构建了养老金业务拓展、基金投资管理、运营服务支持等精英荟萃的专业团队。据华夏基金内部人士介绍:“目前公司年金专业团队超过120人,其中年金专职投资经理和投研人员超过50人,是业内最大、经验最丰富的年金专业管理团队之一。”

  在“稳健投资,追求长期适度收益”投资理念指导下长期耕耘,华夏基金企业年金投资管理实力获得了业界的广泛认可。截至2016年底,华夏基金已被超过200家大中型企业年金客户确定为投资管理人,188个年金组合投入运作,其年金客户中不乏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等一大批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大型金融机构、地方国有大中型企业、外商独资企业、合资企业、国内外上市公司和事业单位,客户覆盖全国各地。

  除了在企业年金业务方面表现优异外,华夏基金还是首批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首批基本养老金投资管理人,已经成为境内养老金业务资格最齐全的资产管理机构之一。华夏基金养老金管理部负责人表示,未来,华夏基金将继续高度重视养老金业务;把握养老金改革的历史机遇,培养和引进养老金投研、销售和产品人才;进一步加大对养老金业务的资源投入,根据不同的养老金特性,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投资管理服务,全方位加强养老金融产品布局,着力打造境内一流的养老金资产管理机构。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06/n486814313.shtml report 1560 2004年5月《企业年金试行办法》正式施行,今年已是企业年金制度实施的第13个年头。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了2016年《全国企业年金基金业务数据摘要》。摘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