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强者恒强!2016年最赚钱基金第一季度大涨6%再次夺冠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第一季度投资收官,QDII基金延续了2016年的火爆走势,再次成为所有基金类型中最赚钱的基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QDII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高达6.09%,远超其他类型基金。

  而在2016,QDII基金更是大放异彩。在震荡不安的市场中,QDII基金以6.8%的平均收益率傲视群雄,成为当之无愧的赚钱王。配置海外资产分散单一市场风险的优势彰显无遗。

  QDII不是你想买,想买就能买

  QDIQDII基金业绩有多抢眼,产品就有多抢手。Wind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市场上所有QDII基金中,六成以上都处于暂停或者限制申购状态。

  始终稀缺的QDII额度和投资者与日俱增的海外配置需求形成了鲜明对比。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显示,自2015年3月后,外管局再未新增任何QDII额度。也就是说,在有新的QDII额度补充进来之前,目前的QDII基金都只是存量的腾挪,可能买一份就少一份了。

  且买且珍惜,汇添富美元债QDII火热发行中

  由于新发QDII产品一般不会限制大额认购,因此处于募集期的QDII基金往往成为市场上的香饽饽。比如目前正在发行的汇添富精选美元债QDII基金(人民币A:004419/人民币C:004420)。

  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以美元计价的债券,现阶段准备重点投资表现更加突出的中资美元债。借助该基金,投资者可以实现用人民币直接认购美元资产,而不受5万美元购汇额度的限制,更无需繁琐的换汇手续;此外还可以分散单一市场风险,把握海外投资机遇,争取更高风险调整收益。

  不过,虽说不限制大额申购,该基金仍有3.4亿的募集上限。因此,想要把握海外投资机遇的投资者,需要去各大银行、券商及汇添富官方平台及时认购。

  债券型QDII,稳健之选

  债券型QDII基金具有中低风险收益特征,从历史数据上来看,除了个别产品在2014年有过轻微亏损,其余的所有债券QDII近3年来都未曾有过亏损。

  中资美元债,强势之选

  中资美元债,就是中资企业在海外发行的以美元计价的债券。比如阿里巴巴、百度、中石油、中海油、碧桂园等。中资美元债全不仅历史回报优异,而且在加息周期中依然表现出众,十分抗跌!美林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10日,中资美元债2008年5月以来已累计上涨89.3%,年化回报7.8%。

  专业团队,信赖之选

  作为业内第一批成立海外子公司的基金公司,汇添富基金海外投资经验非常丰富,业绩十分出色。彭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汇添富中港策略基金过去一年收益在所有香港投资移民基金中排名第一,汇添富港币债券基金成立以来业绩在所有香港投资移民债券基金中也位居第一。

  执掌汇添富美元债QDII的两位基金经理也相当资深。

  其中,高欣熟悉海外美元债券、点心债及港币债券市场,对宏观环境、财政货币政策、市场走势都有深入研究。其管理的汇添富港币债券基金成立以来业绩十分优秀,高欣也因此获得City-wire的AAA评级,为“Bonds-Hong Kong Dollor”类别里最高;

  何旻则是国内第一批基金管理从业人员,具有17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管理过多只债券类和保本类基金,拥有丰富的固定收益投资经验。目前担任汇添富安心中国债券型基金、汇添富六月红添利债券型基金和汇添富盈鑫保本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06/n486814573.shtml report 1837 2017年第一季度投资收官,QDII基金延续了2016年的火爆走势,再次成为所有基金类型中最赚钱的基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QDII基金今年以来平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