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港股基金人气急升 广发全球精选摘5年长跑桂冠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一季度基金业绩牛熊榜已出炉,受益于港股和美股的强势,QDII基金折桂“最赚钱的品种”,其中主投港股的基金表现尤为出色。广发基金旗下QDII产品超过半数跑赢平均水平,6只收益率超10%,主投港股的广发全球精选一季度收益超过12%,位列同类基金前10,近5年总收益排名第1。

  港股QDII平均收益超10%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剔除债券型之后的QDII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高达6.4%,在全市场所有基金类型中名列第1,其中,投向港股的QDII基金业绩更为傲人,结合基金年报,在2016年末持有港股市值占基金资产比例在5成以上的QDII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高达10.36%。

  作为海外布局最全的基金管理人之一,广发基金旗下15只QDII基金份额中有9只一季度业绩超过同类平均水平,其中6只收益率在10%以上。广发全球精选美元现汇和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分别以12.08%和11.45%的收益率双双排进QDII股票型基金前10名。作为广发基金首只QDII产品,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自2010年8月18日成立以来就专注于挖掘港投资机会,最近5年每年年报港股的持有比例都在6成以上。

  此外,投向美股的广发纳斯达克100美元现汇、广发纳斯达克100ETF、广发纳斯达克100人民币、广发纳斯达克生物科技美元一季度的收益率分别为11.55%、11.20%、10.92%、10.36%,分别名列QDII指数型基金第3、4、6、10位。

  由于出色的投资回报,港股作为国内投资者在全球范围内实现资产多元化配置的首选越发明确。

  广发全球精选5年回报夺冠

  展望港股未来走势,广发全球精选基金经理余昊告诉记者,4-5月国际风险因素较多,各类风险事件逐步体现,如法国大选、市场预期美联储连续三个季度加息等等。同时中国经济面临旺季全面开工的大考,港股指数可能较1季度波动性提高,个股机会将继续分化。

  因此,精选投资实力突出、历史业绩优秀的基金管理人成为广大投资者参与港股的较优选择。

  记者统计发现,2012年以来截止今年3月31日,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的净值累计收益率为133.35%,年化收益率17.47%,同期同类基金排名第1。在此期间,其资产规模也增长了6.54倍,反映了投资者的高度认可。

  需要提醒的是,由于QDII额度限制,目前半数以上QDII基金已经暂停申购或暂停大额申购,但广发全球精选仍然处于“开门迎客”状态,投资者仍可申购。

  此外,记者注意到,广发基金旗下还有两只沪港深基金重配港股并取得优异的成绩。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4月7日,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和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分别上涨15.36%和12.51%,分别位列全市场65只沪港深主动管理产品第2和第9名。而沪港深基金不受额度限制可以直投港股,投资者可随时进行配置。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17/n488884179.shtml report 1510 一季度基金业绩牛熊榜已出炉,受益于港股和美股的强势,QDII基金折桂“最赚钱的品种”,其中主投港股的基金表现尤为出色。广发基金旗下QDII产品超过半数跑赢平均水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