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天弘基金肖志刚:资本市场监管加强结构性行情是常态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A股市场整体波动率较小。对于后三个季度A股市场行情的走势,天弘基金的基金经理肖志刚认为,今年属于监管风险年,金融监管加强带来风险,结构性行情显现,难形成大牛市行情。

  在个股方面,肖志刚表示,在震荡市的背景下个股风险是需要重点回避的,最主要的风险同样来自监管方面。同时,对于个股选择的重要性会越来越强,经过A股市场将近两年的调整,部分股票进入到了值得投资的区间。

  回顾2016年,肖志刚概括称,整个股市赚钱效应比较弱,结构性牛市与熊市并存。过去一整年的行情主要围绕着吃穿住行,白酒、家电、汽车为代表偏消费2C端的生活资料范畴。而对于2017年的行情,他认为在经济周期上行的情况下,结构上以生产资料2B端为主。

  对于投资偏好,肖志刚指出,不同的投资者类型对于不同的商业模式和股票各有偏好。比如说A股投资者习惯于炒概念、炒主题。其中,炒概念又总体分两类:一是科技类概念,一是政策类概念。炒作这两类概念的投资者泾渭分明,个人投资者、散户炒政策类的概念多,机构投资者炒科技类的概念多。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在前三个月涨幅3.83%,深成指涨幅2.47%。与此同时,不少基金也为投资者带来不小回报,以去年业绩排名第一的偏股基金天弘永定价值成长为例,在肖志刚的管理下,一季度末天弘永定价值成长的收益率达到7.01%,成立以来收益率162.24%。凭借出色的业绩表现和实力,天弘基金于近日获得“十大金牛基金公司”,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也荣获“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这也是天弘基金自2014年以来连续四年斩获金牛奖。

  据了解,2016年偏股型基金的整体收益率为-14.64%,天弘永定价值成长17.45%的收益率,超越行业平均水平高达32个百分点。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2.31%、深圳成指下跌19.64%,沪深300指数下跌11.28%,天弘永定价值成长跑赢市场主流指数30个百分点左右。

  肖志刚总结道,对于参与股市的投资者,无论是投资股票还是基金,都需要有一套完整的投资体系,如果再往下细拆,可分为三套有机的子系统,分别是解释系统、应对系统、预测系统,各自对应的任务是解释过去、应对当下、预测未来。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18/n489185405.shtml report 1378 2017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A股市场整体波动率较小。对于后三个季度A股市场行情的走势,天弘基金的基金经理肖志刚认为,今年属于监管风险年,金融监管加强带来风险,结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