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宝添益4年为股民赚取近73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公募基金2017年一季报陆续披露,在场内货币基金中规模和流动性均排名第一的华宝添益再度展现温馨画卷:2017年一季度内,华宝添益为投资者贡献了7.03亿净利润;同时自2012年末成立以来,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华宝添益4年多的时间里累计为以A股股民为主的持有人贡献了72.9亿元的净利润。在近年来股市跌宕起伏的大背景下,华宝添益奉上的如此丰厚的收益,更显安心和温暖。

  华宝添益一季报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华宝添益场内场外规模合计达到756.4亿元,场内规模继续领跑全部上市交易型的货币基金,占据近半壁江山;同时,今年前3个月内,华宝添益场内、场外份额的净值收益率分别达到0.8163%和0.8760%,均远高于业绩基准,并且华宝添益的收益水平在全部上市交易型货币基金中也保持着中上游位置,而场外份额华宝添益B在场外货币基金中亦收益水平优良,风采同样不俗。

  作为国内首只上市交易型货币基金,华宝添益成立于2012年12月27日,成立四年多来,该基金保持着稳健运作的风范,不仅规模长期、持续在场内货基市场中处于遥遥领先位置,而且T+0的交易机制及在历次市场流动性冲击中所展现出来的优质风控更使该基金上乘的流动性获得了市场的公认。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华宝添益总成交金额达到3.03万亿元,日均成交124.1亿元,稳居沪深两市所有股票、基金之首,并由此获得了场内“流动性之王”的美誉。

  华宝添益目前已成为深受A股投资者喜爱的场内保证金账户首选理财工具:一方面,其突出的流动性优势为广大股民创造了便利条件,使其在股票-货币基金的转换之间来去自如;另一方面,华宝添益成立以来良好的收益水平,也让投资者获益不少。同时在历次市场流动性冲击中华宝添益作为行业龙头所展现出的王者风范和风控实力,也使其成为可信赖现金管理工具的代名词。根据华宝添益2016年年报所披露的数据,截至2016年年末,华宝添益(场内份额)自2012年末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已达到14.3465%,四年间为A股股民呈献了令人称道的投资回报。

  与股票投资者另一常用的保证金账户管理工具--隔夜回购GC001相比,华宝添益同样呈现出了更胜一筹的收益水平:Wind统计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截至2017年3月31日,华宝添益逾7成交易日中,其每百份年化收益率都高于隔夜回购利率(收盘价),由此也为场内投资者提供了更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理财工具。

  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截至目前,华宝添益每年都给投资者提供了较为稳定的收益,而在经历了2015年股市巨震、中小创持续探底,以及目前市场热点频繁切换,股民赚钱难度加大等一系列考验之后,低风险投资品种的受重视程度将日渐提升,像华宝添益这样历史业绩优秀,风控严格,同时又直接对接保证金账户的理财工具,其魅力有望进一步发扬光大。

  而一部分资深投资者并向记者指出,华宝添益不仅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货币基金收益,同时也可作为综合性价比很好的融资融券抵押品,参与到股市信用交易中来。以融券业务为例,截至目前,已有兴业证券、中泰证券、长江证券、中信建投证券、英大证券、方正证券、民族证券等多家券商支持客户信用账户在融券卖出后购买华宝添益,这使得客户资金在买券还券之前还能较好地享受货币基金收益,从而可较为明显地降低融券交易总体成本,提高投资者的收益率。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25/n490624606.shtml report 1857 公募基金2017年一季报陆续披露,在场内货币基金中规模和流动性均排名第一的华宝添益再度展现温馨画卷:2017年一季度内,华宝添益为投资者贡献了7.03亿净利润;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