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金牛公司发力优质港股 民生加银中证港股通指数即将结募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期港股气势如虹,恒指一举突破25000点大关,创近两年新高。携手而来的还有港股通极高的净流入。数据显示,港股通4月成交过千亿,两市累计净流入199.91亿元(广证恒生沪深港通月报)。面对难得机遇,不少投资者早已跃跃欲试。专家表示,尽管港股涨势诱人,也不能盲目入手,投资者不妨在对管理公司和产品进行全面了解之后,选择优质基金进行布局。据悉,民生加银中证港股通高股息精选指数基金聚焦高股息率港股, 由金牛基金管理公司民生加银发行,发行期为4月24日至5月31日。

  业绩、分红和规模是基金公司综合实力的重要考量指标。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末,民生加银权益类基金最近三年净值增长率达104.98%,排名4/69,固收类基金最近五年净值增长率达91.53%,排名2/57。出色的业绩也带动了可观的分红回报,2008年成立至今,民生加银公募基金累积分红达83.38亿,仅2016年公司旗下基金共为投资者回馈了5.6亿元的收益。而在规模上,民生加银基金截至2016年末资产管理总规模达6738亿,年复合增长率达141.66%。

  民生加银凭借其雄厚的综合实力屡获权威机构的认可。公司在今年中国证券报金牛奖、上海证券报金基金奖和证券时报明星基金奖中均有斩获,包括基金业奥斯卡奖“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和“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民生加银策略精选混合)等,年内已经将五项业内权威奖项收入囊中。

  目前发行的民生加银中证港股通指数基金跟踪标的为中证港股通高股息精选指数,以高股息港股为投资标的。从绝对数值来看,港股市场利差达到5.89%,股票市场收益率明显大于市场无风险利率水平。目前恒生国企指数PB仅0.95倍,PE仅8.6倍,远低于过去10年均值。配置价值凸显。海外规律表明,经济降速后的本地财富开始全球化配置,国际经验来看,高净值人群海外资产配置比例约24%,中国仅为5%。中国财富全球化配置的需求日益强烈,香港有望最先受益。

  民生加银中证港股通指数基金跟踪标的为中证港股通高股息精选指数,是市场上首只港股通高股息+公司质量因子的指数基金产品,其港股投资占比最高可达95%。该基金在精选高股息率港股的基础上添加公司质量因子进行优化,使得指数成分股行业分布的数量和权重都更加均衡,应对风险能力更强。根据民生加银基金回测数据统计,加入质量因子后的中证港股通高股息精选指数具有更高的阿尔法超额收益。2005-2016年,中证港股通高股息精选指数的年化收益率高达12%,而同期香港100、香港300与恒生指数的年化收益率仅分别为9.13%、9.04%和8.01%。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523/n494128110.shtml report 1271 近期港股气势如虹,恒指一举突破25000点大关,创近两年新高。携手而来的还有港股通极高的净流入。数据显示,港股通4月成交过千亿,两市累计净流入199.91亿元(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