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东方红系列两基金持有人大会成功举行 深港通下港股通纳入投资范围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为提议将深港通下的港股通纳入投资范围,东方红系列两只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悄然举行。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6月21日公告,东方红沪港深混合基金、东方红优享红利混合基金参与投票的持有人份额分别占比57.56%和60.68%,其中同意票分别占比96.27%、90.47%,超过参加大会的持有人或其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50%以上,这意味着该两只基金的份额持有人大会取得成功。

  据悉,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是指当发生影响基金持有人的权益或其它重大事项需要商讨和解决时,按照《基金合同》有关规定召集、召开并由基金份额持有人进行表决的会议,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授权代表有权代表基金份额持有人出席会议并表决。从会议组织来看,难易程度与参与持有人的人数密切相关。

  记者注意到,该两只基金均以个人投资者为主。截至2017年3月底,东方红沪港深混合基金的机构占比为11.38%,东方红优享红利沪港深混合基金全部为个人投资者。这意味着,该两只基金的份额持有人大会,有众多个人投资者参与了投票表决。

  分析人士指出,这非常难能可贵。一方面,针对个人投资者的持有人大会,由于参与的持有人相对分散,对会议相关组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另一方面,提请审议将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纳入投资范围,有利于投资管理,显示出各方以持有人利益为先的考虑。

  从议案看,拓宽投资范围有利于投资管理,符合持有人的长远利益。根据公告,该两只基金本次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主要审议的议案为调整基金投资范围,拟将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标的纳入投资范围。

  从会议组织看,该次持有人大会提供了多种投票方式和便捷的投票途径。基金管理人提供的网络、纸质、短信、电话授权等投票方式,持有人可以通过网站、微信等途径便捷参与投票表决。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该两只基金的销售机构、东方红优享红利沪港深混合基金托管人,招商银行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开通了网络委托授权、电话委托授权等投票途径,招行远程银行中心还为部分持有人提供了电话委托授权投票方式,方便了基金份额持有人参与持有人大会,通过便捷的方式行使表决权。

  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本次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成功举行,背后是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基金销售机构对本次持有人大会的重视和认可。招商银行一直希望为客户提供最为优质、最有提色的金融服务。而本次持有人大会,招行银行从总行财富部、托管部、远程银行中心到各级分行、支行,为持有人大会的圆满召开提供了重要组织保障,体现出各方努力均以投资人利益为先。

  根据公告,自该次持有人大会决议生效并公告日即6月21日起,该两只基金按调整后的投资范围进行投资。关于如何把握港股投资机会,公告显示,该两只基金未来将重点关注港股中的稀缺性行业和个股,具有持续领先优势或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符合内地政策和投资逻辑的主题性行业个股,以及与A股同类公司相比具有估值优势的公司。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21/n497988368.shtml report 1370 近日,为提议将深港通下的港股通纳入投资范围,东方红系列两只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悄然举行。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6月21日公告,东方红沪港深混合基金、东方红优享红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