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债市迎配置期 招商招泰6个月定开债基限时开放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经历三个季度的调整后,债市正逐渐震荡企稳。展望后市,机构普遍认为,目前的债券市场已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震荡反弹时正是配置建仓的良机。记者获悉,大型老牌基金公司招商基金旗下的招商招泰6个月定期开放式债券基金(A类003652;C类003653)即将于7月5日至7月21日期间打开申购。

  据了解,招商招泰6个月定开债基已经完成首个封闭运作期。回顾整个运作周期,在防控金融风险和监管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债市出现了较大的调整。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中证综合债指数今年以来上涨0.12%,同期,招商招泰6个月定开债基A类份额上涨1.93%,C类份额净值上涨1.76%,也远高于同类中长期纯债基金1%的平均净值增长水平。公告显示,该基金于6月26日至7月21日迎来第一个开放期,其中,6月26日至7月4日办理赎回,7月5日至7月21日办理申购。

  资料显示,招商招泰6个月定开债基不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避免了股市波动带来的风险,同时规定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相比普通债券型基金而言,该基金债性更纯,波动更小,预期收益更为稳健。该基金采取每封闭半年,定期开放申购、赎回的运作模式,将“封闭式”的收益优势和“定期开放”的流动性便利有效结合,既能避免传统封闭式基金难赎回的劣势,又减少普通开放式基金投资期间因频繁申购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从而使得资金运用更加充分,有利于通过长期投资获取更高收益。

  展望市场,基金经理向霈认为,自2017年二季度起,实体经济惯性仍在,但高点已过,后续将缓慢下行,基本面将逐渐利好债市;金融监管工作将会是接下来一到两个季度的工作重点,但因同时中央不断强调将有序推进监管工作,自二季度以来频繁投放基础货币,因此,金融监管不会造成失控局面;海外方面,前期市场担心的可能黑天鹅事件发生概率不大,外围环境总体稳定。

  具体到投资方面,向霈表示,从贷款可比的逻辑来看,市场已经开始出现一定左侧配置的空间。从券种上看,国债和国开债的到期收益率水平都处于高位,已经有一定的保护空间。信用债方面,招商招泰6个月定开债基会以稳健为先,注重静态收益,筛选中高等级中短久期的信用债进行投资。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04/n499747369.shtml report 1169 经历三个季度的调整后,债市正逐渐震荡企稳。展望后市,机构普遍认为,目前的债券市场已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震荡反弹时正是配置建仓的良机。记者获悉,大型老牌基金公司招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