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银行股领跑 天弘中证银行指基中长期布局正当时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沉寂一段时间的银行股近日突然爆发,上周涨幅领跑A股。根据Wind数据,上周银行板块累计上涨3.73%,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高居榜首,中证银行指数(399986.SZ)全周涨幅更超过5.16%。有分析人士认为银行板块估值仍有继续提升的空间。而随着银行股崛起,天弘中证银行指基等行业指数基金的中长期配置价值越发凸显。

  今年以来,银行板块整体表现亦可圈可点。据Wind统计,截止7月14日,银行行业指数今年以来涨幅为17.37%,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列第一。作为密切追踪中证银行指数的被动型产品,天弘中证银行指数A和天弘中证银行指数C很好地把握住了今年银行板块的上升机会,截止7月14日,年内涨幅分别为13.86%和13.7%,成立以来分别累积上涨8.3%、7.69%。

  随着银行中报披露期不断临近,基于行业基本面改善、整体估值较低等因素,多家券商表示看好银行股未来表现。平安证券分析认为,经过前期上涨后,目前银行板块整体估值略有提高,但PB依然在1倍以下,行业整体4.3%的股息率具备吸引力,在2017年行业基本面边际改善的背景下,板块估值仍有继续提升空间。

  海通证券同样看好以银行为代表的大金融板块。首先,随着 6 月宏观数据相继公布,企业数据偏乐观,经济韧性不断被验证,银行具备上行的核心逻辑。其次,目前的经济和监管环境对行业息差影响偏正面,银行资产质量压力会稳步减轻。再次,目前银行板块行业整体估值较低,远未体现经济和基本面情况。最后,近年海外银行业估值显著提升,国内银行 ROE 远高于海外可比同业,估值却更低。

  银行板块经历了上周的大涨后,整体估值水平有所提高,但较之A股其他板块仍然有优势。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截止7月14日,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中,银行行业指数市盈率为6.79倍,在全部行业指数中处于最低水平,市净率仅为0.88倍,是全市唯一市净率低于1倍的行业指数。

  另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银行股股息率高、估值低、收益稳定,对于资金量较大、投资期限较长的资金是具备相当大的吸引力。今年6月,MSCI宣布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222只入围股票中,金融板块市值占比最高,银行股更高达19只,表明银行股的长期配置价值得到境外投资者认可。

  在业内人士纷纷看涨银行板块的背景下,借道行业指数基金分享银行板块估值提升的红利无疑是当下一个不错的选择,天弘中证银行指数A和天弘中证银行指数C今年以来累积涨幅均超过13%。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秉承简单清晰的理念,2015年相继推出19只指数基金,构建了天弘指数基金系列,涵盖宽基、行业及主题指数,基本覆盖主板、中小板、周期性及非周期行业、价值及成长风格,旨在为投资者提供标准化、低成本、清晰透明、覆盖面广的系列权益投资工具。

  此外,天弘基金还以在线投顾的方式,通过定投、组合、策略等形式,为普通投资者解决大类资产配置、择时、择风格行业等问题,帮助其获得更好的收益,不仅为投资者提供工具,更提供使用工具的解决方案。同时,天弘基金依托专业的策略团队和独有的云TA系统布局,为指数基金产品的持续销售以及基于指数基金的产品再创和再开发提供强大支撑,能够更加快速有效地相应市场需求和客户期待。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17/n502101326.shtml report 1627 沉寂一段时间的银行股近日突然爆发,上周涨幅领跑A股。根据Wind数据,上周银行板块累计上涨3.73%,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高居榜首,中证银行指数(399986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