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地缘危机+军工改制” 军工行业领衔超跌反弹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期,中印对峙升级、美国海军擅入我国领海、朝鲜成功发射洲际导弹等地缘危机多发,加之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正式启动,建军90周年的日子越来越近,多重刺激因素提振下,军工板块的关注度进入升温阶段。近一个月来,中证军工指数表现领先市场,相关主题基金投资机会显现。

  多因素提振:地缘危机+军工改制+90周年

  在中印边界,印媒7月13日消息,中印对峙4周,印军队得到“不退让”的指示,中印矛盾持续升级。在中国南海,美国海军“斯坦塞姆”号导弹驱逐舰,于7月2日驶入中国领海,实施挑衅和施压。在朝鲜半岛,朝鲜成功发射洲际导弹,美日等国近日大肆宣扬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中国责任论”。

  整个7月,中国军事都面临着地缘危机、大国角力等重重考验。分析认为,20余年的和平发展让中国成为世界经济第二大强国,但未带来与之相匹配的军事水平。不断升级的地缘危机对军工板块形成短线刺激,同时也不断说明,中国的大国崛起之路需要强劲的军事实力保驾护航。

  军工改制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日前,国防科工局解读了《关于军工科研院所转制为企业的实施意见》,宣布启动首批41家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申万宏源认为,首批军工科研院所的选定只是一个开始,不仅仅带来短期的主题性投资机会,后续政策更能在更长的时间、更广范围上享受改革的红利。

  除了地缘危机的短线刺激和军工改制的长期利好之外,今年8月1日是中国解放军建军的90周年,多重刺激因素提振下,军工板块的关注度进入升温阶段。

  广发军工ETF近一月涨4.30%

  军工股的估值在2015年上半年曾经达到历史高位,此后市场进入去泡沫、去杠杆阶段,军工板块近两年大幅回调。WIND数据显示,截止7月13日,自2015年6月高点以来,中证军工指数跌幅达55.78%,申万国防军工也跌去了55.48%。

  伴随着股价的回调,军工板块估值亦大幅回落。申万宏源研报显示,再次确认各武器装备子行业PE,已经基本回落到2014 年年初的水平,军工逻辑持续强化,估值有望进一步上升。事实上自六月始,军工行业已经逐渐走出四月以来的下行趋势,低估值军工呈现超跌反弹的态势。

  截止7月13日,中证军工指数近一月涨幅为3.89%,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2.36%,中证军工指数表现优于大市。紧密跟踪该指数的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0),业绩随之水涨船高,近一月上涨4.30%,大幅跑赢沪深300和同类平均。

  理财专家分析,政策、地缘态势、估值等多维度因素于本月共振,使得年内军工行业表现值得继续期待。广发中证军工ETF是投资者借道布局军工板块的最佳工具型品种之一,该基金跟踪的中证军工指数反映沪深两市军工行业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成长性高、行业代表性极强。

  作为目前A股市场中最大的一只军工主题类ETF,该基金具有费用低廉、成交活跃、紧密复制指数走势的特点。此外,投资者不仅可以直接在二级市场买卖广发中证军工ETF份额,赚取波段收益,还可以在ETF交易价格和基金单位净值之间存在差价时,利用ETF独特的申赎机制进行套利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目前管理的指数产品涵盖 A 股、债券及海外市场,合计共 40只指数基金,跟踪25个指数标的。其中从指数标的来看,A股 18个,包括宽基5 个、行业8 个、主题4 个和策略指数1 个;另有债券指数1个、海外指数6个。其中13只指数产品设置有C类收费模式。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17/n502104725.shtml report 1969 近期,中印对峙升级、美国海军擅入我国领海、朝鲜成功发射洲际导弹等地缘危机多发,加之军工科研院所转制工作正式启动,建军90周年的日子越来越近,多重刺激因素提振下,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