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长信可转债A年化回报18.67% 同类第一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债券市场在经过近两年的慢牛后,去年年底遭遇“寒冬”,“萝卜章”事件更让债市“雪上加霜”,经过近三个季度的调整,今年6月以来债市开始出现回暖迹象。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26日,6月以来全市场共有1707只债券型基金为正收益,仅有25只业绩下跌。其中,有1166只债基净值增长在1%以上,405只债基涨幅超过2%。要知道今年前5个月涨幅超过2%的债基还有30只,足见债市回春迹象明显。

  统计发现,剔除掉净值一夜暴涨的债券基金的话,有8只债基(A/B/C合并计算)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净值增长率超过8%,其中,长信可转债表现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28日,该产品A/C近半年回报分别为8.02%、7.80%,年化回报分别为18.67%、17.60%,分别居同类121只基金第1、第3。

  来自债市的数据也在印证这一观点。Wind数据显示,上证国债指数自5月31日重拾升势以来,经过近两个月的震荡在160点附近位置成功筑底;7月27日,国债期货午后V型反弹收高,10年国债期货主力T1709收涨0.14%,5年国期期货主力TF1709收平。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资金面最紧张时刻已经过去,债券市场如期上演反弹行情。此外,随着央行千亿逆回购投放稳定市场流动性,债券市场做多情绪也在持续攀升。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早在5月就表示,经济通胀回调提供了基本面支撑,债市配置价值凸显。近期,随着经济二次探底,从再通胀到再通缩,6月对债券市场的观点转向积极,我们可能正站在新一轮债市牛市的前夜。招商证券也于近期表示,同业存单发行放量预示流动性改善,债市酝酿大涨机会。债市前期的利空出现边际变化,加上机构投资者入场配置的信号,短期来看有大涨的可能。

  长信基金认为,中长期来看,债券利率由名义经济增长决定。未来经济增长的下行使得目前利率债处于中枢水平偏上的位置。货币政策会滞后于实体经济变化,需要我们走在曲线之前布局,一旦流动性或者官方利率确认,市场将出现快速转向。金融去杠杆和防风险,将继续改变信用定价和风险偏好,信用利差持续走扩,风险资产价格持续下跌。密切关注对实体经济的抑制作用,或者是产能出清后的周期复苏。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31/n504717748.shtml report 1170 债券市场在经过近两年的慢牛后,去年年底遭遇“寒冬”,“萝卜章”事件更让债市“雪上加霜”,经过近三个季度的调整,今年6月以来债市开始出现回暖迹象。Wind数据显示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