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选择布局优质蓝筹股的基金:华商稳定增利债券

来源:中国证券报mp
  • 手机看新闻

  来源:中国证券报

  市场在资金面持续宽松中跨入7月份,预计为保持货币政策中性,将会持续净回笼回收流动性,最终让资金面回到紧平衡。7月份债市将在多方面因素影响下强震荡,整体趋势的不确定性较大。对于长期投资者仍可紧扣价格、业绩、分红三个要素,遵循业绩为王投资理念,选择布局优质蓝筹股的基金,以期安全稳健地度过市场调整期。而对于短期投资者来说,操作上规避短线涨幅过高个股,积极关注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受益个股以及年报预期大幅增长的低位绩优股。

  华商稳定增利债券是一只债券型基金,成立于2011年3月15日,该基金主要配置期限匹配的债券,适当投资二级市场股票新股申购,为基金投资人寻求稳定收入与长期资本增值的机会。

  投资要点

  债仓稳定,风格稳健:该基金将不低于75%的资产比例投资于债券,债券持仓多以金融债、企业短期融资券为主。在债券市场总体表现较好时,该基金重仓相对高收益企业短期融资券,而在今年一季度债市走势偏弱时,调高金融债、国家债投资比例来防范风险,表明基金经理有相对准确的市场判断能力,能够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者带来高回报。

  随势而动,均衡配置:该基金在经济持续复苏态势下,采取攻守平衡的投资策略,加大对估值合理、业绩确定的大盘蓝筹股票进行投资,股票仓位上升至18%左右。在股票投资方面,主要配置制造业、采矿业的优秀标的。2017年二季度显示,对神火股份、方大特钢加大投资比例,获得了不错的上涨收益,与目前的市场特征匹配良好。

  经验丰富,实力突出:两位基金经理张永志和梁伟泓都拥有10年以上从业经验,主要从事固定收益类投资,在债券型基金管理上拥有丰富的经验,所管理的其他基金也具有相对不错的业绩。其中,张永志管理的华商稳健双利债券最近一季、一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82%、7.51%。结合目前的市场状况,权重蓝筹股牛市出现,债券市场的底部也很清晰,平衡或者保守型投资者可以选择二级债基作为配置品种。

fund.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报mp https://fund.sohu.com/20170731/n504742713.shtml report 1333 来源:中国证券报市场在资金面持续宽松中跨入7月份,预计为保持货币政策中性,将会持续净回笼回收流动性,最终让资金面回到紧平衡。7月份债市将在多方面因素影响下强震荡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