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招商证券基金评级报告出炉 南方新优享入选五星基金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招商证券公布《2017年二季度基金评级报告》。由南方基金投研老将史博和新锐基金经理章晖共同管理的南方新优享(000527)凭借稳定且优秀的长期业绩一举入选本期“五星基金”名单。而在此之前,该基金还在4000多只基金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显示出权威机构对该基金的一致认可。

  荣誉的背后源自长期稳健业绩的支撑。Wind资讯显示,截止7月27日,南方新优享自2014 年2月26日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121.70%,年化收益高达26.24%,是同年成立的76只股票上限为95%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为数不多实现净值翻倍的基金。其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4.93%,在1368 只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中排名前6%身位。此外,南方新优享在近一年、近三年分别取得了23.44%、117.99%的收益率,在同类可比较基金中分别排名前3%和前10%,业绩持续保持稳定。

  优异的业绩得益于基金管理人雄厚的管理实力和灵活的投资思路。资料显示,南方新优享的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0-95%,具有十分灵活的仓位,便于基金经理根据市场环境灵活配置大类资产。在投资策略方面,该基金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分析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发展趋势,评估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和各类资产的预期收益与风险,根据这些因素制定和调整股票、债券等各类资产的比例,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该基金现由史博、章晖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其中史博具有近20 年的证券从业经历,是公募行业的资深老兵,现任南方基金首席投资官(权益)、境内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等职务,具有丰富的权益类资产投资经历。章晖也有8年的投研经历,投研经验丰富,其单独管理的南方创新经济今年以来也取得了12.89%的不俗业绩,在1368只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中位列前10%。

  展望后市,两位基金经理在二季报中表示,短期内对市场持有中性偏谨慎的观点,认为主要的压力可能依然来自资金面。而在股票投资方面,新能源汽车在二季度出现拐点,是一个可以看涨的成长性行业,值得长期关注。同时,对于基于内生增长的成长股和具备核心竞争力的行业龙头,会时刻保持关注,在其估值合理时会坚决配置。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2/n505049948.shtml report 1251 近日,招商证券公布《2017年二季度基金评级报告》。由南方基金投研老将史博和新锐基金经理章晖共同管理的南方新优享(000527)凭借稳定且优秀的长期业绩一举入选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