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医药迎来较佳配置时点 广发医疗保健8月4日结募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前期连续下跌的医药板块近日出现明显的企稳反弹迹象。据东海证券统计,上周医药生物板块上涨0.37%,跑赢大盘0.5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医药板块上半年滞涨,后续有望补涨,目前正是较佳的配置时点。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6月,医药制造业实现累计营业收入14516.40亿元,累计利润总额1596.3亿元,累计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分别为12.60%和15.90%,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2.6和2.3 个百分点。显然,医药行业经济数据在明显回暖。

  而下半年,医药行业即将进入政策密集落地期。两票制、零差率、新医保目录、医保谈判目录、医保支付价格等政策逐步执行,将为医药行业尤其是龙头企业带来多重利好。

  中泰证券分析认为,龙头企业在产业链中的话语权将随本轮政策的执行增强,新医保目录执行对品种进入的企业开始产生实质性利好;未来医药行业各子行业将是细分市场龙头的天下,行业龙头值得持续关注。

  如今正值中报披露期,上海证券认为,随着中报业绩逐渐披露,业绩确定性增长的龙头公司将得到持续聚焦,中报高增长的二线龙头公司也为下半年的估值切换提供了业绩支撑,有望享受估值溢价。

  基于医药行业迎来较好的配置时点,广发基金近期发行了广发医疗保健(基金代码:004851),现已进入最后募集时刻,将于8月4日结束募集。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医疗保健行业相关上市公司,通过自下而上的深度挖掘,精选个股,将为普通投资者把握医药投资机会提供极佳的资产配置工具。

  广发医疗保健拟任基金经理邱璟旻称,医疗保健行业新一轮转折点正在出现,未来这一领域将迎来较大的长期上升空间;从子行业来看,生物药和医疗服务的估值相对较高,历史都在40倍以上,投资价值较高。

  医药行业细分子行业很多,因此投资医药行业需要较高的专业知识和研究能力。而资料显示,作为广发基金颇具代表性的新生代基金经理之一,邱璟旻有近6年医药行业研究经历、近2年投资经验,对医药板块有深入独到见解。在担任研究员期间,他曾挖掘出多只医药行业金股,同时拥有全行业覆盖研究的投资经验,能通过不同行业比较来选择适合市场审美的细分子行业。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3月起,邱璟旻开始单独执掌广发新经济基金,截至8月2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达17.93%,同类排名跻身前10%,其投资管理实力可见一斑。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3/n505325176.shtml report 1164 前期连续下跌的医药板块近日出现明显的企稳反弹迹象。据东海证券统计,上周医药生物板块上涨0.37%,跑赢大盘0.5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医药板块上半年滞涨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