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绩优成长:白马龙头股估值提升尚未结束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公募基金二季报全部发布完毕,绩优基金的投资逻辑和对后市的看法也浮出水面。其中,由南方基金总裁助理、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和基金经理骆帅共同管理的南方绩优成长(202003)抓住二季度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取得了不错业绩。Wind数据显示,南方绩优成长A二季度斩获4.86%的净值涨幅,而同期大盘微跌0.93%。截至8月1日,南方绩优成长A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17.52%,跑赢业绩比标较基准6个多百分点,在504只偏股型混合基金中排名前15%身位。自2006年11月16日成立以来,该基金的累计收益率为317.13%,年化收益达14.26%。优秀的业绩展现出基金经理优秀的择股能力和精准的市场判断能力。

  回顾二季度,史博和骆帅表示,二季度先抑后扬,总体上仍然是震荡为主。行业上,以家电、白酒保险、银行、电子等中低估值、基本面中长期逻辑清晰的板块占优,高估值的国防军工、传媒、计算机等板块下跌较多;风格上,白马蓝筹延续了一季度以来的强势表现,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中小股票表现较差,不过幅度上有所收窄,风格从总体上更为平衡。

  在此背景下,南方绩优成长二季度在仓位上保持中等偏高水平;配置方面,仍然着重于以家电、食品饮料、家装建材为代表的消费产业,以智能终端为代表的的电子制造业,以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新兴科技行业。同时,增大了金融、地产的配置,尤其是保险行业的配置,取得不错业绩。

  展望未来几个季度,史博和骆帅表示,本轮房地产周期正处于繁荣顶点附近,但是制造业投资周期刚刚开启。中长期展望则更为乐观,产业持续升级、竞争格局改善,企业利润仍将继续回升。但在流动性方面,整体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仍然看不到改善的迹象,市场将继续在较窄区间震荡上行。风格上,白马龙头股估值提升尚未结束。现在一些行业龙头都处于一个估值向海外成熟市场靠拢的过程中,目前看没有结束的迹象,这是经济增速趋缓、投资者结构变化、竞争格局优化、资本市场开放以及IPO加速的共同结果,背后驱动力强劲而持续,并不是一个短暂的风口,资金会持续从估值虚高的股票流向这些龙头股票。

  “鉴于此,我们在配置上仍然以竞争格局持续改善的龙头白马为主,不追求当期利润增速特别高,但要求竞争格局清晰、龙头竞争力强且份额能够持续提升、长期能看到比较大的市场空间(包括国际市场)。即在盈利的“持续性”和“增长性”上赋予同等重要的权重,并灵活把握仓位变化,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超额收益。”史博和骆帅在二季报中透露。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3/n505325412.shtml report 1719 近日,公募基金二季报全部发布完毕,绩优基金的投资逻辑和对后市的看法也浮出水面。其中,由南方基金总裁助理、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和基金经理骆帅共同管理的南方绩优成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