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首届济安五星基金评选收官 广发基金包揽三项大奖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8月6日,首届济安五星基金“群星汇”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凭借完善的产品供给及长期稳健领先的投资回报,广发基金一举斩获公司奖项“众星奖”、“QDII基金管理奖”以及基金单项奖“QDII基金五星奖”。主办方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是国内具有公开评级资格的独立第三方非盈利基金评价机构,该评选基于基金过往三年业绩,重在倡导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并为投资者带来可靠的投资决策参考。

  具体来看,“众星奖”入围者必须是产品线完善、运作历史悠久、行业地位领先的公司,广发基金成为业内仅有的两家获奖公司之一。截至今年6月30日,广发基金公募产品共有144只,涵盖主动权益、固定收益、被动指数、海外投资、另类投资等多种品类。其中,主动权益产品有66只,包括价值、成长、平衡、逆向、主题、特定策略等多元化的投资风格及投资策略。被动权益产品有32只,包括宽基指数9只、行业指数及联接基金20只、主题和策略指数3只。此外,旗下固定收益产品和QDII产品各有37只和9只。目前,广发基金已经为行业内最全被动型产品提供商、最全ETF提供商、最全QDII提供商之一。

  优秀的投资能力是资产管理机构专业水平的集中体现。广发基金自成立起就高度重视投资能力的培育与投资业绩的提升。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的最近五年,广发行业领先、广发核心、广发制造业精选3只主动权益基金进入前100名;固定收益也表现不俗,最近三年,广发纯债、广发聚鑫双双名列同类基金前5,广发聚财A三年和五年累计收益也均在同类基金中位列前10。

  在首届济安金信评选中,广发基金荣获“QDII基金管理奖”、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荣获“QDII基金五星奖”则充分展现了广发基金卓越的海外投资能力。作为业内较早开辟海外战场的基金公司,经过8年的奋战,广发基金海外投资业务目前呈现出机构区域布局全、产品布局丰富、三地协同统一管理、投资业绩长期优秀等特点。

  目前,广发基金海外投资涵盖了主动权益、被动指数、海外债券等QDII基金以及港股通基金等,管理团队在这些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长期回报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日,全市场自成立以来总回报翻倍的QDII基金共有7只,广发基金独占两席。其中,2012年8月15日成立的广发纳斯达克100累计回报119.04%,年化收益率17.27%,在同期被动型QDII基金排行榜上名列第2; 2010年8月18日成立的广发全球精选累计回报105.27%,是同期市场上回报最高的主动型QDII基金,为名副其实的长跑健将。

  广发基金国际业务负责人表示,广发基金国际业务团队致力于打造多元化境外投资平台,通过优秀的投研能力和丰富的投资品种,为境内投资者投资境外市场提供服务。经过多年发展,广发基金旗下境外投资产品线日趋丰富,并培养了一支经验丰富的境外投研团队,境外债券、港股投资能力等名列前茅。未来将继续深入挖掘境外市场的投资机会,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跨境金融服务。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7/n505760614.shtml report 1427 8月6日,首届济安五星基金“群星汇”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凭借完善的产品供给及长期稳健领先的投资回报,广发基金一举斩获公司奖项“众星奖”、“QDII基金管理奖”以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