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票投资能力突出 广发旗下4只基金收益超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刚过去的7月,A股市场继续分化,有色金属、钢铁等板块独领风骚,中小盘股持续疲弱,受此拖累,基金整体业绩小幅收正。据WIND统计,7月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仅约1.23%,而广发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积极把握住A股市场和海外市场涌现的机会,共有9只基金收益率超过5%。

  主投A股市场的基金中,广发中证全指原材料ETF及其联接基金、广发中证全指能源ETF及其联接基金分别上涨11.79%、10.65%和8.68%、8.12%,较好地分享了资源股的上升行情。根据基金二季报数据,广发创新升级配置的方大炭素、兖州煤业、招商银行等重仓股在7月表现不俗,带动基金净值上涨5.63%,在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1/10。

  海外市场方面,恒指7月继续连涨,单月涨幅累计6.1%,包括标普500、纳指、道指在内的全球重要指数也全线收涨,其中道琼斯工业指数更是连创收市新高。受益于此,广发基金投资港股和美股的产品也迭创新高。其中,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和广发沪港深新机遇7月份分别上涨8.59%和5.77%,在沪港深基金中排名第2和前15名,同期所有沪港深基金算术平均涨幅为2.79%。此外,广发全球精选美元现汇和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分别取得6.09%和5.38%的收益率,跑赢同期QDII股票基金平均4.87%的收益水平。

  据银河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广发基金旗下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共有22只收益率排进同类基金前1/3,有18只排进前1/4。其中,有4只基金今年前7个月回报超过20%,展现了较为领先的主动股票管理水平。

  尤其是投资于海外市场的基金亮点频出,广发全球精选美元现汇及广发全球精选人民币、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前7个月累计收益率分别为27.38%、23.54%、22.99%,均名列同类基金前1/5;广发沪港深新起点虽然未参与银河排名,但其前7个月收益已达到31.65%,远超同期沪港深基金15.06%的平均收益水平,也成为今年前7个月市场上港股持仓在80%以上、收益最好的沪港深基金。

  主投A股的广发创新升级前7个月累计收益率则达到20.22%,在同类256只产品中排名第5。根据季报,该基金在二季度末前瞻性地配置了部分资源股,较好地把握住了近期资源板块的上涨行情,带动基金净值则于7月31日创下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5/n505525632.shtml report 1180 刚过去的7月,A股市场继续分化,有色金属、钢铁等板块独领风骚,中小盘股持续疲弱,受此拖累,基金整体业绩小幅收正。据WIND统计,7月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仅约1.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