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健康中国”概念引燃资本市场 信达澳银健康中国借势发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2017“健康中国2030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大健康产业的迅猛发展成为相关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增长点,并且逐步改变着人们的就医模式。受此利好,信达澳银健康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3291,以下简称“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混合”)正在发行中,投资者可通过信达澳银基金官方直销平台,以及中国建设银行等代销渠道进行认购。

  自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发布,健康产业政策环境释放着巨大的能量。此外,随着国民生活质量的日益提高,对健康的关注也越发强烈。同时,中国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慢病死亡率的提升、亚健康状态者的数量逐年递增、公众自我保健意识的不断提高,预计到202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规模将达到8万亿,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其中,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成为健康产业的发酵重要因素。据《中国老龄产业发展报告(2014)》显示,2014-2050年间,中国老年人口的消费潜力将从4万亿左右增长到106万亿左右,占GDP的比重将从8%左右增长到33%。事实上,养老作为“健康中国”的一部分已被提升到国家战略性高度。除此之外,医疗保健、国民身心健康和环境改善产业都是“健康中国”主题的投资方向,而在这三个方向中所涉及的健康恢复、疾病预防和治疗、国民身体素质提高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及生态环境改善、家居环境改善等,与健康产业密不可分。

  据了解,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混合以“健康中国”为投资主题,投资于医疗及其上下游产业、医药相关产业链、包括以医疗服务机构为主体的医疗产业,以药品、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医疗耗材产销为主体的医药产业,以保健食品、健康产品产销为主体的保健品产业,以个性化健康检测评估、咨询服务、调理康复、保障促进等为主体的健康管理服务产业。与此同时,养老产业、医疗旅游、营养保健产品研发等新兴业态的不断涌现实现了从深度及广度上对“健康中国”主题的完整覆盖。

  并且,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混合的发行则为投资者全面布局健康中国产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途径。公开资料显示,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混合将以不低于80%的总资产投资于健康中国,用于股票等权益类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0%-95%,灵活仓位设置可以协调股债配置比例,灵活出击,规避系统性风险,力求风险收益比的最大化。

  值得一提的是,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混合基金由李朝伟和曾国富两位基金经理共同护航,两人过往投资业绩优秀,获业内瞩目。银河数据截至7月28日统计,由李朝伟担任基金经理的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基金近一年净值增长率达15.97%,在53只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6;同时,由曾国富管理的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基金,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达81.10%,获银河星级三星评价。

  事实上,除了信达澳银基金强大的投研实力保驾护航外,健康中国主题的持续向好也使得投资者对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满怀期待。作为人类永恒的需求,自“健康中国”概念诞生以来,资本市场对其的热情就在不断升温。万得数据显示,自2006年1月4日至2017年8月1日,中证医药指数涨幅高达1015.09%,远超同期上证综指183.04%的涨幅,且该指数十年来每年取得的超额收益都达到10%以上。记者据万得数据统计,在2014年之前发行的名字中带“健康”字样的基金仅一只,而截至今年6月30日,合并AC份额后此类基金已达36只,其中18只都为近两年发行。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3/n505324914.shtml report 1578 近日,2017“健康中国2030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企业面临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大健康产业的迅猛发展成为相关企业转型升级的新增长点,并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