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经济下行速度缓慢 供需改善推动周期反弹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上周A股市场整体表现平稳,但结构分化愈加明显。上证综指微涨0.3%,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微跌0.4%和0.8%,中证500单周上行0.2%。一级行业来看,周期崛起,消费回落是上周市场的主要特点。钢铁、有色、采掘以及化工等行业周涨幅分别达到10.3%、3.9%、2.4%和1.5%。而前期涨幅较大的家电和食品饮料则分别回调3.3%和1.4%。主题方面,雄安新区、航母等主题表现较好。

  在海外市场中,上周港股维持强势表现,恒生指数上涨2.16%,恒生国企指数上涨2.3%,表现最好的是原材料业和金融业。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基金经理余昊介绍,近期宏观经济数据超预期,部分预计盈利表现较好的企业开始发布正面盈利预警,市场情绪保持向好,同时资金流入港股市场的趋势仍在延续,因而其对近期的市场整体维持乐观的判断。值得注意的是,当期港股进入中报业绩披露期,余昊认为有业绩支撑的绩优股将有较好表现,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广发全球精选等基金将重点发掘并持有这类股票

  PMI显示经济略有回落

  宏观数据方面,上周发布的7月全国制造业PMI录得51.4,相比6月小幅下滑。分项来看,各分项指标均有所回落,其中生产回落至53.5,新订单回落至52.8,供需均有所降温。此外,产成品库存回落至46.1和工业企业产成品库存的回落相印证,显示库存周期的确切换到主动去库存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PMI相比6月有所下滑,但下滑速度的缓慢超过了市场预期。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研究员曹世宇认为,从高频数据来看,8月份后续出台的经济数据均不会太差。需求端的平稳被市场逐步认可,经济在3季度之内都可能维持这种缓慢下行的趋势。从市场预期的角度来看,目前市场对经济的预期相比上半年的市场预期出现好转。

  供需结构改善推动周期上行

  周期行情愈演愈烈。6月以来螺纹钢价格指数上行了25%,DCE焦煤指数上行了32.9%,DCE焦炭指数上行了41.1%,动力煤指数上行了15.3%。周期品价格的大幅上行带动市场对周期行业股票的业绩预期上修,进而推动周期股股价的上行。申万钢铁行业6月以来整体上行了26.3%,采掘行业整体上行了11.6%,有色金属上行了30%,建筑材料上行6.1%。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研究员曹世宇认为,关于此轮周期股行情的启动是多重因素综合影响的结果。首先,需求整体呈现超市场预期的平稳,而供给端的频频发力进一步催化了市场对于周期品的供需结构。其次,此前以黑色为代表的期货价格大幅贴水,贴水修复加上供需结构的改善促成了期货价格的大幅上行从而带动周期股业绩预期上行。最后,6月以来市场流动性边际改善也为周期股行情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曹世宇表示,此轮周期反弹的主要原因在于短期经济的超预期强韧使得供给侧改革具备推进的空间,供给端的收缩改善供需结构促成了“涨价”的形成。在这个逻辑下,他判断行情可能延续一段时间。一来,从高频数据来看,经济短期下行压力不大,供给侧的推进有望延续,供需结构的改善有望继续。其次,从PB-ROE的动态估值方式来看,目前周期的估值并不算高。展望后续行情,曹世宇认为结构分化将会取代普涨的格局,精选受益于环保限产、供给侧改革推进的细分行业或个股将有望享受到一定的超额收益。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07/n505762037.shtml report 1828 上周A股市场整体表现平稳,但结构分化愈加明显。上证综指微涨0.3%,沪深300和创业板指分别微跌0.4%和0.8%,中证500单周上行0.2%。一级行业来看,周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