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7个月回报超20% 广发创新升级位列同类前五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龙头白马为主的公司表现出众,不少投资者将上半年的市场总结为“漂亮50”行情,市场呈现“二八分化”甚至“一九分化”局面。随着部分白马公司股价创出2015年股灾以来的新高,市场又有讨论“风格转换”的声音出现。对此,广发创新升级基金经理刘格菘表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在资金寻求确定性的背景下,市场表现最好的仍然是“漂亮50”为主的结构性行情,只是构成“漂亮50”的成分可能会随着新的内生成长强劲的行业变化而发生变化。

  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7月31日,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基金(002939)累计收益率已达到20.22%,在25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5;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率达到13.82%,该基金净值已于近期创下自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其近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的收益率都处于同类基金前1/4。

  从基金投向来看,紧跟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发展趋势,是广发创新升级业绩表现领先的重要原因。资料显示,广发创新升级旨在捕捉通过技术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流程创新、组织与制度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手段,实现转型或升级的行业的投资机会,既包括了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也涵盖了实现生产方式转变、盈利模式升级的传统产业,符合当前经济新形势。

  另一方面,广发创新升级灵活配置准确把握了今年的市场节奏。基金一季报显示,基金经理在大消费、银行中进行重点配置,而整个一季度,家电、食品饮料、银行板块领涨两市;二季度该基金在继续增加金融、大消费板块的配置比例的基础上,前瞻性地配置了部分资源股,7月以来资源板块一马当先,明显增厚了基金收益。

  基金投资业绩与基金经理的投资理念和投资风格息息相关。据了解,广发创新升级基金经理刘格菘从业超过7年,有较为系统的投资研究框架,研究面覆盖广,擅长对行业数据进行深入分析,选股逻辑清晰,具备较强的超额收益挖掘能力。

  对于未来行情,刘格菘表示,2017年上半年以“白龙马”为主的投资风格,是监管政策、流动性、投资者结构等若干要素经历量变到质变的结果。上述要素若不发生逆转,市场以业绩成长确定的“白龙马”为主的投资风格难以转变。站在当前时点,他看好大消费领域中的家电、家居、白酒、快消品;制造领域中的苹果产业链、LED、半导体、5G;创新接纳领域中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强执行力领域中的国企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此外,三季度他会重点关注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核查趋严受益的周期性板块投资机会。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10/n506206464.shtml report 1368 今年以来,龙头白马为主的公司表现出众,不少投资者将上半年的市场总结为“漂亮50”行情,市场呈现“二八分化”甚至“一九分化”局面。随着部分白马公司股价创出2015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