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中欧基金王培:选股为王时代 关注三大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如果说2016年只是预演,那么2017年则彻底进入了选股时代。王培认为,价值股的估值回归、对优质成长股的深度挖掘及周期股的估值重塑,是A股市场未来的三类核心机会,投资者可以从上述机会中寻找到“性价比”高的品种进行配置。

  王培认为,A股市场价值股的估值回归是大势所趋。随着A股与国际证券市场的逐步接轨,估值明显低于海外市场的家电、食品饮料、家居、汽车及金融等行业的估值,大概率会重新定位。同时,A股估值体系的重构,还包括一些内在的因素,比如主板和创业板盈利增速的逆转,IPO加速及外延式发展受限等,打破了中小板和创业板原有的估值体系。对于大市值股票的定价,如果估值合理回归,其稳定性则会较强。

  此外,精挑细选成长标的亦能挖掘出性价比较好的品种。在王培看来,只有那些能够不断依靠高成长来“消化”估值的公司,才可以称得上是真正的高成长公司。优质成长股往往来自于景气度向上的行业,近年来这样的行业并不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可以算是其中之一。对于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中深耕优质标的,王培认为现在无需急于布局。“从趋势向上的个股中选择10个投资标的,胜率可能在50%左右,但如果从趋势向下的个股中选10只,那么真正有机会实现底部反转的标的可能只有1只。”目前来看,中小创板个股调整大都较难“跌透”。

  王培还十分看好中国制造业的崛起,认为周期股未来有望随着制造业崛起实现估值重构。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具备“天时、地利、人和”,无论是家电还是电子产业链,已经涌现了一批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公司。他表示,如果未来国际基础性工业品能够实现中国定价,那么周期性行业的研究框架或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若以10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14/n506679905.shtml report 953 如果说2016年只是预演,那么2017年则彻底进入了选股时代。王培认为,价值股的估值回归、对优质成长股的深度挖掘及周期股的估值重塑,是A股市场未来的三类核心机会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